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西北油田上半年原油产量逾350多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7-30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30日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获悉,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完成油气综合商品量411.14万吨,完成年度预算的50.92%,各项油气产销指标均超额完成。

  西北油田分公司的统计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原油产量353.81万吨,完成年预算的50.54%;天然气产量8.13亿方,完成年预算的50.81%;原油销售338.25万吨,完成年计划的50.2%;天然气销售6亿方,完成年计划12亿方的50%。

  西北油田分公司称,上半年原油日产稳定在19000吨以上,超年剩余日产170吨,为下半年的平稳生产奠定基础。对于稠油实施掺稀降黏工艺提高原油品质,该公司严格控制稀油密度,确保资源输出最大化。建立一、二、三号联稀油多点储备,分散风险,储备量最高达到2万余吨。上半年稀油供应日均水平13285吨,为原油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强化质量管控,提高产品效益。严格执行日常化质量检测,严控油气产品质量源头,提升应急处置措施水平,上半年实现原油、轻烃、液化气质量合格达标率100%,含酸原油“零”销售,天然气气质达标。

  油气销售方面,西北油田以效益引领、价格导向,努力提升产品,优化配置流向,上半年调整贴水4次,与销售系统内部客户相比,增加收入1.29亿元。努力实现天然气超销1亿方。合理安排发电机组运行,严格控制自用气量,销量持续稳定在每天320万方。并积极与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沟通,增加西气东输进气量,协调因故检修的库车化肥厂、光耀玻璃厂尽早恢复用气,减少天然气损失1700余万方。优化产销库存,上半年增库保效6.98万吨,降库增效6.11万吨,累计创效1327万元。以轻烃、液化气超销为突破点,增加整体效益,上半年累计销售轻烃4.15万吨,液化气6.07万吨,均超进度计划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