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基金:单边下跌趋势已扭转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5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责任编辑:张明江

  9日,A股绝地反击,沪指大涨6%站上3700点,两市近1300只个股涨停,创业板集体涨停。基金人士称,在政策底出现数日后,市场底如期而至,恶性下跌的趋势已被扭转,反弹初期将现普涨局面,后期则会出现明显的个股分化行情。

  单边下跌趋势扭转

  “我打算开始抄底了。”7月9日凌晨0:40,北京磐鼎基金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凌剑锋在朋友圈中称。不出所料,9日A股出现集体“涨停潮”。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也认为,单边下跌的趋势已经扭转,后期会现震荡上行的趋势,恐慌性杀跌和被动平仓的过程基本结束。“明天还有许多个股要复牌,可能有补跌的需求,同时引起指数的波动,但没停牌股票的反弹趋势很明显。”

  北信瑞丰副总经理高峰则表示,市场已有明显的企稳迹象,在反弹初期会呈现普涨局面,当个股从底部上涨20%-30%后,就会呈现分化的局面。判断依据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杠杆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完毕。其次,许多股票已经跌到价值投资区域,甚至到达去年6、7月这波行情起来之前的价格低位。

  另外,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国寿安保总经理左季庆、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信达澳银基金总经理于建伟、英大基金管理层、国开泰富管理层等数十家公募基金的高管继续发声,坚定看好后市表现。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认为,恶性下跌的循环将被终止,市场也将会恢复常态。

  精选超跌个股

  对于反弹之后改选哪一类股票的问题,凌剑锋认为选股思路包括排名跌幅榜前200;8日换手率达到12%-15%,最好15%以上;30亿元以下的低市值股票;20元以下的低股价标的;近两日明确表态公司高管增持、不减持的股票。“多头势力强大后,空头很快就会转向做多。”他说。

  杨德龙提到,二线蓝筹的反弹幅度会更大,看好行业则包括食品饮料、汽车,医药,商贸零售,券商等。

  国金通用基金认为,未来大盘蓝筹将成为主要受益品种,目前蓝筹股更具吸引力。新兴成长板块值得继续关注,优质成长股将会更大释放投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