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泰达宏利基金:信心恢复 注重估值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管理层持续推出强力救市措施之下,7月9日市场终于迎来强势反弹。午后沪指大幅拉升,一度冲击涨停,两市共逾1200股上涨,无一个股下跌,板块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709.33点,涨202.14点,涨幅5.76%,成交6733.11亿,深成指报11510.34点,涨469.45点,涨幅4.25%,成交2775.81亿,创业板指2435.76点,涨71.71点,涨幅3.03%,成交583.34亿。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今天市场的强势反攻,意味着之前涣散的市场信心已有所恢复。投资者最担心的流动性危机,在管理层的持续输血之下,目前看来不会发生。只要信心开始恢复,市场就开始向平稳运行的方向发展。

  经过快速下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大幅下降,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泰达宏利基金建议,短期来看,之前那些擅于讲故事,偏博弈性的品种,目前还是回避为宜,可以从估值安全的角度去关注一些成长性和估值相匹配,股息率较高的蓝筹品种。

  泰达宏利认为,稳定后市场阶段将是机构投资者下半年决胜的重要阶段,届时资本市场环境会发生重要变化,流动性环境不再像上半年这么宽松,整体机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会下降,预期收益率降低,市场会进入精选个股的阶段,更加注重确定性。确定性包括两大方向,一大方向是业绩的确定性,寻找业绩环比加速的板块;另一大方向是事件催化的确定性,包括行业改革、体制改革和个股事件。投资角度出发,还是要以中长期的视角进行选股,选择行业空间大,处于高成长趋势和有壁垒的企业。我们的组合配置方面,核心主导方向是改革和创新,配置业绩环比加速的农业、航空,增配估值合理、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的确定性标的,如铁路、电力、银行等板块,长期配置方向上,我们关注行业空间广阔的军工、文化体育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