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安信基金:看好优质蓝筹

  • 发布时间:2015-07-07 02:22: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A股整体估值回归历史均值,恒指尤其是恒生国企指数均接近历史低估,对于立足于长期布局的资金而言,无论A股或H股都开始凸显投资价值。针对下半年的权益投资方向,安信新常态沪港深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立华表示,目前蓝筹股总体估值已经比较合理,A股吸引力已经较大。同时,港股目前的估值水平是全世界主要股票市场中最低的,香港市场还有深港通、QDII2等较多的利好即将兑现,对港股也十分看好。

  下半年蓝筹机会更大

  对于近期市场大波动,黄立华认为,主要原因是杠杆融资盘去杠杆,股市尤其是中小创累积涨幅巨大也是导致市场波动大的重要原因,调整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在资金面宽松和未来A股加入MSCI的背景下,A股仍有一定吸引力,同时企业盈利下半年有望好转,因此从基本面和估值角度出发,大盘下行空间有限,下半年依然有望震荡上升。

  黄立华认为,下半年对市场有利的因素比较多,有更多利好的政策,如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宽松背景下和地产数据改善等也都有利于企业盈利改善,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力度加大等等。困扰股市的主要问题会是投资者的信心和企业盈利前景,“我们更看重企业盈利前景,在蓝筹股估值处于低位或合理的背景下,短期盈利前景好转也会促使股市保持震荡上升趋势。”

  在创业板与蓝筹之间,黄立华认为,蓝筹股在下半年的机会更大,目前蓝筹股总体估值已经比较合理,下半年盈利也有望改善,所以更看好蓝筹股。但创业板估值还是很高,如果继续出现大幅下跌的话,个人投资者的信心恢复可能会比较慢。“当然,少数优质成长股也会走出来。如果看得远一点,中小创里会有一部分企业成为大牛股,我们也积极寻找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最大回报的成长股,我们认为中小创继续大幅回调的话,部分优质成长股就会有很大投资价值。”

  港股配置价值显现

  在A股大波动之际,港股的配置价值已经逐渐显露。据黄立华介绍,目前港股估值水平是全世界主要股票市场中最低的,这些上市企业大多数的业务是在内地,成长性也比成熟市场还是要好很多。而且,香港市场有着较多的利好即将兑现,沪港通、深港通、QDII2等资金未来有望逐渐流向港股。在此背景下,黄立华十分看好港股。

  黄立华表示,深港通将使港股的成长股受益明显,港股的成长股的估值远低于A股的中小创估值,甚至低于成熟市场如纳斯达克的成长股的估值。A股的投资者喜欢交易成长股,活跃的交易也利好港股的券商股

  港股投资重点关注三类机会,首先是基本面优异但估值水平长期低于A股的优质白马股,因为随着市场逐步放开A股与H股的估值价差将逐步缩小;其次是景气度低下导致严重低估的强周期类股票,它们在周期反弹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好建仓机会,反弹幅度甚至更高;此外,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也值得关注,以较低的投资成本买进较高分红率的蓝筹股,长期股息回报率相当可观。

  在建仓策略上,黄立华认为,市场快速的调整已经显著释放系统性风险,对于新基金来说则提供了比较好的建仓时机。“市场总体还是向上的,而且目前港股估值处于明显的低位,部分A股也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另外,我们投资理念就是一直追求以最小的风险获取最大的回报,风险控制能力还是不错的。在目前这个时点,港股基本上反应了大多数不利因素,而A股的蓝筹股下跌空间并不大。”

  资料显示,黄立华具有丰富的国内及海外市场投资经验,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突出,擅长大类资产配置,曾于Emory Investment Management(美国)、Earnest Partners(美国)和安信证券任职研究员、高级投资经理,现任安信基金权益投资四部总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