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千亿级基金公司扩至24家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基金公司公布旗下除QDII之外的各类型基金规模。凭借上半年波澜壮阔的行情,公募基金的整体资产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据同花顺(300033)数据,上半年96家纯基金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7万亿元。天相数据统计则显示,剔除QDII基金和联接基金,目前千亿级规模的公募基金公司已扩至24家,而在去年末,这一数字还仅为14家。

  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半年,96家纯基金公司平均规模增长282.12亿元,平均增长率达315.49%。

  据天相统计,目前天弘基金仍以6681.43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榜首。华夏基金以3970亿元规模居第二。上半年规模迅猛增长的易方达基金总规模为3644亿元,超越嘉实和工银瑞信基金排名第三。

  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的基金公司还有工银瑞信、嘉实、鹏华、富国、广发、汇添富、南方、中银、招商、建信、银华、博时、上投摩根、大成、国泰、华安、国投瑞银、华宝兴业、中欧、兴全和申万菱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