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TMT行业成牛股集中营 投资者可借道主题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18 11: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TMT板块站上风口牛股频出,堪称“牛股集中营”。自2012年12月4日创业板创下历史最低点至今,A股共有43只股票涨超1500%,其中TMT行业个股多达31只。此时,心动的投资者不妨借助TMT主题基金,如正在发行的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基金等,借专业投研人士之手 “筛”出牛股,及时分享行情。

  不仅“筛”牛股,关键还要避开“熊股”。TMT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传媒等多个新兴前沿板块,个股数量众多,表现参差不齐。结合Wind数据来看,在上述区间中,TMT板块中既有银之杰这样涨幅超6000%的大牛股,也有涨幅平平或跑输大势的股票,极大地增加了普通投资者的选股难度。

  在此背景下,配备专业投资人士的主题基金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以农银信息传媒基金(001319)为例,该基金重点投资传媒、电子元器件、电子通讯、计算机等TMT板块,拟任基金经理凌晨曾任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研究员,对TMT行业十分熟悉,将有效助力投资者避开“熊股”、捕捉牛股。具体个股方面,凌晨将从以下三类企业中精选优质个股:第一类是细分的行业龙头,未来它们会是代表中国经济的新蓝筹;第二类是具有卡位优势的互联网企业,占据了行业重要入口因此带来的价值重估;第三类是具备转型意愿和能力的处于传统行业的企业,由于市值和估值的优势,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结合后市来看,TMT板块会有更多牛股呈现,农银信息传媒这样的“擒牛”基金逢入市好时机。业内人士指出,增长动力决定经济未来,TMT行业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中坚力量。中国经济的发展已走到关键的节点,未来10年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人力资本、创新和制度改革,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迎来黄金机遇期。对比传统制造业大国美日的经济升级历程,信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将成为此轮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未来中国将涌现出更多类似Google、Apple这样的大市值科技企业,整体TMT板块的估值也将站上新高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