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牛途待续 投资基金关注风格异动

  • 发布时间:2015-06-15 13:52: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一路财富 王蕊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市场表现

  上周影响因素包括国企改革政策加速、5月经济数据疲软、A股纳入MSCI指数决定等。从市场来看,5000点之后,市场前行脚步放缓,震荡幅度明显加大,盘面热点散乱,成交量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85%、深证成指上涨2.55%、沪深300指数上涨2.00%、中小板指上涨2.38%、创业板指上涨0.36%。

  展望本周,我们认为5000点之后,市场已进入风险收益共存阶段,近期宽幅震荡或成为常态。原因如下:一是需要关注新股上市的抽血效应,年内第八批新股将发行,发行家数创去年IPO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二是从技术面看,5000点整数关口突破后,市场上攻的动能体现出趋弱态势,量能方面萎缩明显。三是当前题材热点轮动较快,下半年要做好成长股向价值股切换的准备,切换契机在于改革提速和经济见底的预期形成,如果成功切换牛市还将健康发展。周末消息,两融或将允许展期,证监会降杠杆意图明显。

  投资热点

  上行趋势依旧,板块轮动延续,继蓝筹股以及题材股大涨后,二线蓝筹开始轮番表现。盘面上,九成板块飘红,其中,食品饮料和商业贸易以超过7%的涨幅领涨,但建筑装饰和机械设备的跌幅均超过1%。题材方面,次新股以14.8%的涨幅继续领跑概念板块,上海重组垃圾发电O2O指数的涨幅也都超过11%,网络安全智能IC卡跌幅超过2%垫底。

  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三条主线,关注国改风口。(1)政策风口下的周期蓝筹:金融、地产、建筑、交运等周期性板块。(2)经济转型与实体创新浪潮下的成长:互联网+、工业4.0 与军工,分别布局能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数字信息化及军工类资产。(3)基于牛市交易特征的滞涨板块补涨机会:食品、银行与部分资源。此外,下半年可能是国企改革最大的投资窗口,重点关注地方国资资产证券化(挖掘未上市资产规模大质量好的国资)、央企整合重组(军工、船舶以及核电系等),以及股权激励的试点。

  操作建议

  考虑阶段震荡风险逐渐加大,结构性风险加剧,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市场走势,尽量低吸而不要追高,或采取定投的方式分批买入。

  建议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在短期内顺势而为,维持30%-50%左右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应警惕市场的调整风险,逢高逐渐减仓,维持20%-30%左右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

  权益类基金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蓝筹风格基金,目前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具有较好的阶段性配置价值。具体可以关注以下三类产品:1)重仓个股属于估值较低、有政策托底、前期滞涨的价值型基金;2)精选个股、看重成长质量和竞争优势的均衡配置型基金。3)主题方面侧重受益政策的国企改革板块和基建板块的基金。

  推荐基金

  上周我们主推的是“爱情宝”,生活理财产品。这些基金是我们综合了估值、政策、业绩等因素,从一路财富的量化基金池中优选出来的,适合做中长线投资,因此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跟进。本周我们推荐的是“旅游宝”。

  该款基金投资组合方案的资产配置以股票型配置比例为80%,债券型配置比例为20%,组合以争取在1年及以上的时间获得较股票市场整体相对收益为目的,并努力获得长期绝对回报。组合采用相对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结合精选中长期业绩稳定、管理人团队可靠的基金,对基金采用中长期生命周期管理。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投资意愿强、希望获取超额收益的人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