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基金2016仍看好新兴产业 白马股有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20 08: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日,博时、广发、大成等基金公司披露了首批基金四季度报告。在对2016年的资本市场所作的展望中,基金经理依旧看好有广阔前景的新兴产业,认为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可以布局,把握结构性行情;部分白马股也具备投资机会。

  在新行业中寻找低估值

  基金经理认为,2016年,无论是选择成长股还是蓝筹股,估值都尤为重要。国泰价值基金经理周伟锋表示,关注处于改革和转型方向上的行业,这些行业存在可持续较快增长的迹象。虽然部分主题和行业存在炒作现象,结构化估值偏高,但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行业仍未获得市场足够重视,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将持续关注和挖掘未来处于良好发展期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现代农业、智能制造产业等行业和企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大成创新基金经理魏庆国表示,基于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未来会专注研究有远大前景的产业,如新技术、新消费、新服务、新材料、新制造等。

  博时主题王俊则看好白马蓝筹股,认为地产销售创新高后,白色家电相关个股的盈利预期和估值都将得到改善。在经济企稳预期下,相关周期品存在补库存驱动的阶段性投资机会。预计国企改革推进将加快,相关股票也将更为受益。对于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的公司将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积极布局。

  国泰基金投资总监黄焱更看好低估值蓝筹股,他认为2016年市场资金面基本平衡,仍然是存量博弈。由于2015年部分股票涨幅过大,2016年可能呈现宽幅震荡态势。供给侧改革短期内无法完成产能出清,对于周期股带来的可能仅仅是脉冲式行情;创业板等中小票在2016年是估值消化的一年,更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以及部分有隐蔽资产和具有兼并价值的个股。

  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经理李险峰认为,股权融资将逐渐成为我国资本形成方式的主力军,居民的资产配置中,金融资产的权重将越来越高,其中必然带来权益类金融资产投资权重的提高。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我国的利率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这为资本市场提供了一个底线。预计2016年股票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行情,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国泰估值基金经理杨飞认为一季度市场并不悲观,先抑后扬,调整后将是布局估值合理的真成长公司以及低估值转型公司的机会,优选景气度高的新兴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环保、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个股上优选内生成长性强、有外延预期、估值合理的中小市值公司。

  负面因素不可小觑

  基金经理认为,在抓住投资机会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其中的风险。

  博时卓越基金经理王晓东在四季报中表示,宏观经济长期低迷,不仅对传统产业造成打击,也会对新兴产业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资本市场面临的环境比较恶劣,唯一能够支撑股市的因素就是场外的海量资金缺乏有效投资渠道,也就是所谓的“资产荒”。

  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经理李险峰表示,预计2016年,实体经济继续承受下行压力,传统基建、矿产、低端制造业、化工等行业将面临巨大压力。政府的首要目标是去过剩产能、去房地产库存。其中可能会形成一些对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的压力。同时,注册制的实施、大股东限售的开闸、增发的解禁都将形成供给面的压力;同时,传统产业的业绩持续受压,新兴行业目前估值水平高企,均对市场上行形成抑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