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部分期货私募半个月赚了大半年的利润 离场观望为主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导读】丑的人还在股票里亏钱,帅的人已经在商品里赚翻。相信供给侧改革需求侧复苏的人去了期货市场掘金,不相信的人留在了股票市场吐槽。这是何等的尴尬!

  “这轮商品期货市场的暴涨,尤其是黑色品种异军突起,几乎可以把财富重新分配一遍,有人喜有人悲啊,赚得多的轻轻松松两三倍出来。”私募告诉基金君,又有基本面的需求,又像是股市的资金来了,所以商品还能继续涨,然而这一波以后市场要震荡了,可上可下。私募做对了的,大多获益丰厚,聪明人选择获利了结,看多不做多,短暂回避市场,休息去。

  半个月赚了大半年的利润

  “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用半个月时间已经把大半年的利润都赚到了。有些客户自己玩,说是拿着黑色品种,把上半辈子没赚到的钱,这半年都赚回来了。”某高手派期货私募告诉基金君,这波行情下来,尤其是今年的黑色品种,做多做空,完全把财富重新分配了一遍。

  这种美好的场景,来自上周期货市场癫狂式的暴走行情,螺纹钢、铁矿石、焦煤焦炭等连续多日拉涨,几乎收复2015年全年的单边跌幅,夸张程度直指股票市场的凶猛多头,感觉涨停板敢死队来了,好开森。强势多头资金的涌入,更使热点蔓延到棉花、大豆、沥青等品种。疯狂还在继续。

  一点不假,这周期货私募的数据出来,基金君就去看了一下,多头已经赚翻了。私募排排网统计了上周(4月15日到4月22日)管理期货策略的私募产品盈利情况,最高者滨海星空量化上周收益率达到24.70%,同时英卓量化期旺1期、小熊猫进取一号、锋利1号等5只产品收益率也超过了15%,21只产品收益超过5%。记者也发现,目前有不少产品尚未公布上周业绩,总体盈利情况可能会更好。

  单周盈利将近25%,你以为这就很厉害了吗,北京有个私募告诉记者,他自己的账户今年以来已经翻了四倍,私募产品账户两成仓位也赚了不少,去年亏得好伤心,今年都赚了很多。

  这轮行情有基本面支撑 短期还能继续

  上海一位期货私募认为,这波行情起来的逻辑,主要是由于供需不平衡,造成短期价格上的扭曲,“年初库存降低、钢厂开工率下降、银行收贷等因素,造成螺纹钢等品种生产投入少、供应缺口加大,4月基建、房地产开工等带动消费,会有集中的采购,但手头却没有现货,所以市场价格不断推高,期货市场火爆起来,出现一波大行情。”

  他说,“这种情况下,很难说能涨到什么位置,因为没有货,价格到什么位置都是合理的,市场就是这样子的。”

  当基金君问他,除了基本面支撑,股市资金进入期货市场,是不是也是重要推动因素?

  他回到,“应该有部分股市资金流入市场,这点我感觉到了,但是具体有多大的量很难说。不是像市场上传的大妈都进来了,毕竟期货是高风险的市场,投资者需要更加专业。因为看到近期市场连续推涨,比较像股票的操作、打板,老期货对最近的行情不适应,原先很少有板、甚至连续的板,之前一年碰到一两次,但近期很多商品普涨,包括一些基本面不好的品种也在跟涨。”

  也有北京新锐期货私募认为,本轮上涨第一波的驱动因素是供给侧改革,其确实起到了去库存和限制产能的效果,解决了过去几年市场单边下跌的一个核心问题——供给端的高库存。同时,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流动性使得一季度GDP增速、信贷、工业增加值、房地产投资增速整体表现较好,国内经济阶段性好转。换句话说,市场对需求端有了预期。

  基金君和小伙伴们会关心未来行情能走多远,令身在股市的小伙伴们羡慕、想要过来玩,期货公司散户排队开户的行情还有吗?况且最近三大期货交易所纷纷出台限制性政策,抑制市场过热。

  那位上海期货私募说,这轮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从长周期来看,这些产能能够竖起来一段时间,还是有一段周期,同时盘面上肯定是强者恒强,这些品种短期会维持强势。但是现在螺纹钢已经进入震荡盘整期,焦煤焦炭升水也比较厉害;而且最近交易所出台政策,初衷是为了抑制过度投机。他们认为,这可是会成为政策性风险,所以他们愿意先退出,等情况清楚再进去,不要被误伤。

  前面北京的新锐期货私募也表示,二季度尤其是5月大宗商品有望延续上涨行情,特别是黑色系品种,但上涨速度会有所放缓,因为经过前期快速上涨后,有些品种几乎收复了去年的跌幅,未来可能会震荡。

  “市场发展的还是有点出乎意料的,很难说不像去年高位的股市。”私募表示。

  短期私募看多不做多

  基金君问的几个期货私募,上周也都赚大发了,有些说几乎吃完了主升浪,有些说近期盈利40~50%,稍微激进一些的个人,最近都是赚了两三倍出来的。想想做多者欢乐,做空的混沌天成等则没有那么高兴,后期只能猛砍仓位。

  “赚那么多还留在里面,就有点吃亏了,毕竟后市震荡,我们不想把利润吐出来,何况我们还管产品。”聪明的私募都像老谋深算的狐狸一样,上周就已经开始平掉了一些仓位,有的还砍掉了60%以上的仓位,只留轻仓观望。

  上海的那位期货私募说,“我们逢低做多为主,上周我们其实并没有大的动作,只是前期的单子在后期两天的调整中减了一部分,还拿了一部分头寸。上周行情波澜壮阔,一波主升浪基本我们都达到了,同时在高位获利了结,目前只在黑色上轻仓尝试。”

  他还说,未来会观察几个指标,包括工厂的复产率、供给端以及钢厂开工率状况,还有终端使用情况、基建和房地产的开工率等,再看要不要入市。

  北京的新锐期货私募也很鲜明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离场观望,看多不做多。”

  还有私募说,这个位置,做多和做空都不合适,“做多已经长得很高,做空,市场还有机会。所以老实呆着看热闹。”

  私募的有些话,基金君还是比较赞同的,“本身期货市场是零和市场,风险和收益各半。我认为市场发展到这个状况,会进入宽幅震荡,宽幅震荡的行情没有逻辑,可上可下,所以我们更愿意回避出来,等哪方占优再考虑,符合我们的逻辑和进场节点再进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