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基金灵活参与反弹 看好技术创新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3-29 06: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3月份以来的市场反弹,部分新兴产业概念股涨幅较大,此起彼伏的跟风概念股,也让操作风格灵活的私募基金资金入市意愿增强。据了解,部分前期仓位极低的私募基金不再持观望态度,开始逐步入市操作,尽管仓位依然不大,但是相比之前有了较大提升,而灵活参与成为部分私募基金的主要策略。

  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私募基金经理还存在分歧,君赢投资总经理王伟臣从技术图表的角度判断市场面临中级反弹,原因是前期市场极度低迷,管理层对于市场有刺激的动力,希望其恢复融资功能。在王伟臣看来,“当前利好政策会有一个惯性,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这为场内的资金运作体供了一个时间周期,预估市场涨上去的时间也会很短,上证3600点距离现在并不遥远,未来肯定会有反复,但现在随风起舞是最佳选择!”

  但在同晖私募投资总监胡菊林看来,转融资利率下调,便利券商融通短期资金做多,或鼓励融资客户加杠杆,表明大势向好,但短线或有震荡。新价值投资掌舵人罗伟广表示,当前这种行情只要没有系统性风险,有题材、有热点、弹性大的题材股具有优势,但是蓝筹股没有什么机会,因为经济不明朗,重组反而有机会。

  在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看来,中短期而言是双方筹码的博弈,中长期可能看流动性、货币政策和资本面,短期还是有冲高的可能和空间,中期还需小心。

  深圳温莎资本简毅认为,近期更多的是存量博弈,成交量趋于活跃,更多的或许是在震荡区域里面的波段行情,这种行情预计到年底,还会有2到3次。

  对于投资方向,多数私募基金坚定看好新兴产业。在他们看来,新兴产业才是超额收益的源泉,市场在经历了前期阶梯式的下跌之后,投资者信心不足、博弈投机的色彩浓厚,但近期此起彼伏的新兴概念股例如VR、智能驾驶等,还是让部分私募基金跃跃欲试。沪上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无人驾驶、互联网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劲,相对于前段时间的一日游概念,如果没有清盘线压力,可以较大仓位参与。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非常看好人工智能板块的投资机会,前段时间的围棋大战中机器人(300024,股吧)获胜,也许只是人工智能的催化剂,接下来相关的无人驾驶、智能识别等板块,将会随着技术进步被频频发酵推动,投资机会也会随之而来。融通资本刘波认为,有助于降低人工成本的制造业,跟生活健康相关的大健康产业,以及环保领域的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