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再夺5项金牛奖

  • 发布时间:2016-03-28 17:0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金牛奖作为业内最具分量的基金奖项,素有中国基金行业“奥斯卡”奖的美誉。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南方基金一举斩获五项金牛大奖,被评为“2015年度金牛基金公司”、“2015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同时,旗下南方中证500ETF被评为“2015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南方通利获“2015年度开放式债券金牛基金”、基金经理罗文杰获“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南方基金此次斩获五项金牛大奖与长期以来的优秀业绩和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密切相关。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南方基金旗下有22只偏股型基金涨幅超过30%,大幅跑赢同期大盘9.41%的涨幅,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前三。南方基金旗下产品也给持有人带来可观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方中证500ETF近一年的收益率达47.56%,在229只同类基金产品中排名第21位;南方通利A(代码:000563)、南方通利C(代码:000564)近一年的收益率分别达15.74%和16.07%,在277只同类基金产品中分别排名第23位和第20位。

  作为基金行业的拓荒者,南方基金历时18载,俨然成长为业内实力雄厚、业绩稳健的优质基金公司。截至2015年年底,南方基金已有85只公募产品,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指数型、QDII等类型,产品类型齐全。累计向基金持有人分红超过758亿元,拥有客户数量超过2000万人。而超过7000亿的资产管理规模,使南方基金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发布的“2月中国公募基金品牌关注度TOP50榜单”显示,在综合100家公募基金品牌相关BAT数据后,南方基金在微信、百度搜索、微博三项关注度总得分上获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再次斩获冠军。截至2015年2月,南方基金已连续五次获得“品牌关注度最高基金公司”的殊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