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半个私募圈滞留深圳 私募经理机场电话遥控加仓

  • 发布时间:2016-03-22 10:20:0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张明江

  《金证券》记者了解,因雷雨天气影响,众多私募基金经理航班延误被滞留机场,通宵未睡周一电话遥控大本营赶紧加仓。一场航延下,一位私募基金经理的临时工作状态,或许可以反映目前私募们对A股的看法。

  半个私募圈被滞留

  从上周日晚间开始,《金证券》记者朋友圈不断被私募基金经理“航班延误、通宵滞留”的状态刷屏。

  据了解,因雷雨天气影响,广州和深圳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而由于上周末第十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私募基金悉数聚集于此。以致于过半私募基金经理在回程中遇到航延,困在机场。

  接受采访的多位私募基金经理笑言:“深圳机场最少滞留了半个私募圈,百亿私募管理规模。”

  截至周一晚间记者发稿,此次大面积航延仍未缓解。被困私募基金经理,一部分仍选择等待,一部分转坐高铁离开。

  几位相熟的仍然滞留在机场的私募基金经理,在等待期间,甚至坐在一起交流起了后市观点。据透露,和在基金论坛上的公开谨慎发言相比,私下里他们普遍认为,中短期会有比较可观的行情。

  “不一定是系统性牛市,但是结构性牛市应该会走出来,只要有点操盘经验的,今年风险都不会很大。”国内一位知名私募公司基金经理总结。

  从上周就开始加仓

  私募对A股的态度,最直接表现可能就是仓位。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昨天交易日,被滞留的上海一家私募公司基金经理,在深圳机场电话遥控下单员赶紧加仓。

  这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含蓄表示,其实从上周就开始调整仓位,并不是来深后突然做的决定,确实觉得现在是一个点。“年前其实我们基本上算空仓,现在慢慢加,加到五成,我们可能会再观望下。具体还要看这周的情况。”

  私募排排网数据部人员介绍,1月份调研时,基金经理对A股的信心指数很低,几乎都是低仓或空仓操作。2月份信心指数上涨了4.16%,减仓的情况也变少。“3月份的信心指数还没出来,但就目前统计情况看,还是很乐观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末举办的第十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称,目前行情挺好的,重组板块的机会更多点。东方港湾的但斌则稍微谨慎,表示目前可能还处于一种去泡沫阶段。但他也称,从最近反弹情况看,蓝筹是比较稳的,弹性高股票涨得更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