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公私募机构积极做多 四路径布局后市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3-22 10:19: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风险偏好的阶段性触底及新兴产业板块估值大幅降低,促成了基金、券商机构策略的全面转变,机构从全面防御转向全面进攻成为本轮行情的引爆力量。

  公私募机构全面做多

  前海开源基金3月12日正式宣布旗下基金全面做多,是机构投资者策略变化的一个典型案例。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王厚琼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从原来的防御为主的策略转变为积极的进攻策略,初步判断市场将出现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基金仓位上将更为灵活主动地布局这波中级反弹。由于是战略性机会,因此大市值股票和小市值股票都存在机会,但也会出现轮动。从具体品种看,公司认为需要紧密关注业绩出现拐点、长期表现均匀增长这两类股票的机会;从行业上看,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品种。

  上述人士强调,前期市场受到信心缺失、过度恐慌的影响,但对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而言,这种过度恐慌却是难得的战略性介入机会。“从行情性质看,这次预期中的上涨不同于前两次3500-4100点和2850-3600点的技术性反弹,而是中级战略性反弹,是对5178点下跌到2600点的总反弹。”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认为,预计这波行情将是去年6月份以来上涨幅度最大、领涨板块最合理、持续时间最长、参与度最强的上涨行情。

  某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经历前期大幅调整之后,一些优质股票估值已处在较为合理区间,而产业资本积极举牌说明A股不会出现没有底线的大跌,这使得当前市场具备全面反弹的机会,他认为当前股市机会非常多。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一直接近空仓的私募基金虽然在本轮反弹后稍微被动一些,但在上周连续拉升后也开始积极提升仓位,逼空行情促使期望市场跌到2000点的私募基金不得不加入多头行列。前期私募机构在投资受挫后对市场已经有点绝望,普遍以5%以下的仓位消极应对市场,预计本次行情若继续向上进攻,长期低仓位的私募机构可能将进一步加大对股票资产的配置。从目前阶段看,A股市场上各路投资者信心开始被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充分,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市场,这可能会印证部分基金公司的判断,即本轮反弹的本质属于一次中级反弹行情甚至是反转。

  多路径布局后市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机构投资者表示,在前期底部震荡的情况下,利好因素不断叠加,市场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在认为市场会有一波上涨行情的预期下,机构投资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布局后市。

  首先是前期超跌的成长股,尤其是细分行业龙头。从近期资金追捧的标的看,互联网金融板块的东方财富同花顺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智能驾驶领域的亚太股份保千里中原内配均胜电子等,网络安全领域的启明信息北信源卫士通等,均受到资金持续追捧,股价连续拉升。在部分机构投资者看来,这些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概念股,前期已经跌过头,一旦市场企稳反弹,资金首先会选择此类标的。

  其次是在去年牛市行情中涨幅较大、但在此后暴跌行情中大幅下跌的标的,尤其是市值较小的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

  再次是存在套利机会的概念股,包括定增已经实施但现在已经被深套的个股,以及定增已经获批但目前股价依然倒挂的个股,或者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但股价依然没有启动的个股。

  最后可以关注分级基金,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趋势行情中,加杠杆的分级基金绝对是抢反弹的利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