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2月份期货私募超六成盈利

  • 发布时间:2016-03-08 09: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国内商品市场交易还未完全恢复活跃,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有所下降。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2.02亿手,成交额为9.4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7%和下降64.33%,环比分别下降31.98%和28.19%。另外,数据还显示,2月份成交额前五名的期货品种为铁矿石、铜、黄金、螺纹钢、橡胶,显示出商品期货的成交活跃度正在逐步提升。

  记者发现,受商品期货市场活跃度逐步回暖的影响,2月份期货私募的盈利能力也有了大幅提升。3月7日期货资管网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有持续业绩记录的355只期私募单账户,2月份整体平均收益为1.79%,明显好于1月份整体-1.85%的平均收益。2月份有227只期货私募单账户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63.94%。另外,数据还显示,螺纹钢、铁矿石、白糖、天胶、豆粕、棕榈油等期货是2月份期货私募参与的人数最多的品种。在盈利品种方面,螺纹钢、天胶的获利比例较高,而白糖、豆粕的亏损比例较高。

  数据显示,2月份综合收益排名前三名的期货私募账户,均是在商品期货品种中获利的。其中综合收益排名第一的是基金经营张明操作的“年年赢一号”,2月份的收益为60.61%,主要获利品种为PTA、焦炭。第二名是固利资产基金经营王兵管理的“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月收益56.20%,其利润主要来自于螺纹钢、铁矿石两个期货品种。综合收益排名第三名是玖成资产基金经营谭晓旭操盘的“玖成武汉稳健2号”,2月份的收益为51.31%,棉花、黄金、豆粕是其主要获利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