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一月份仅发6只产品 低迷程度超2008年

  • 发布时间:2016-02-03 07:42: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2015年7月以来,私募发行数量节节败退,今年1月份私募产品发行数量更是只有6只,而在2015年私募月均发行数量在200只左右,明星私募产品彼时更是一日售罄。分析人士认为,A股有个规律就是“好发难做,难发好做”,也就是说发行难的时候往往是股市的买入点,赚钱容易,而私募产品蜂拥成立时恰恰是市场高点,赚钱不易。2016年1月私募发行数量回到个位数代表市场情绪极度悲观,此时成立资金入市安全程度更高。

  私募产品1月发行数量陷入冰点,与2015年中期火爆发行形成天壤之别。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私募发行产品数量仅为6只,低迷程度甚至超越2008年,部分银行代销人士坦言,除固定收益类产品之外,目前证券投资类产品很难销售,投资者已经被吓怕了,不仅私募产品难卖,公募基金也同样面临卖不出去的窘境。而在2015年5月和6月A股见顶阶段,私募发行数量分别是234只和220只,当时不少明星私募产品发行一日售罄,市场情绪高涨。

  A股市场历史上有个很强的规律是“难发好做,好发难做”。私募产品容易发行时,恰是市场情绪高涨之时,赚钱反而不易,比如2015年5月私募发行数量达到了234只,2015年6月私募发行数量依然有220只,但市场很快见顶,此后经历了一轮深度调整,新发行的私募产品也难以独善其身。

  在2012年,熊市末端市场信心匮乏,私募产品发行数量低迷,2012年1月私募发行数量仅为21只,2012年12月私募发行数量为该年度的高峰,也仅为70只,但此后迎来了2013年开启的成长股行情和2014年的开启的全市场上涨行情。

  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基金行业“好发难做,难发好做”规律有其深刻的道理,基金销售容易代表市场情绪高涨,估值已经推至高位,但参与者还在期望更高,高位入市往往风险更高;而基金产品销售困难时恰恰代表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估值已经压至低位,低位入市则安全程度大大提高,因此不加杠杆的自有资金如果在此点位入市,买入优质个股,最多损失时间成本,未来赚钱的概率相对较大,现在或许又到了“难发好做”的时点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