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看好结构性牛市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宣布暂停熔断机制第二日,A股反弹。多家私募基金认为,熔断机制推出的初衷是为了平缓市场波动,但从近期效果来看助推市场下跌。监管机构果断暂停确实超出市场一定的预期,市场有修复非理性超跌的需求。

  对于后市,部分知名私募基金认为,短期大概率以震荡盘整为主,但2016年结构性牛市可期。近期市场比较担忧人民币汇率爆贬会对国内流动性和经济发展产生冲击,进而不利于股市发展。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不具有持续快速贬值的基础,市场对此不必过于担忧。

  料迎市场修复期

  对于上周五市场反弹,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认为,整体来看,当日市场反弹主要是非理性超跌的市场修复。近几日市场发生的两次暴跌缺乏基本面支持,是由于不确定性因素导致悲观情绪集中释放。从目前来看,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已经基本消除,一是证监会暂停熔断机制;二是监管层就大股东减持出台规定,引导大股东合理有序减持,避免了集中减持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三是关于人民币贬值问题,从近期外汇市场的盘面来看,已经出现企稳反弹迹象,这有利于缓解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从基本面看,人民币不具有持续快速贬值的基础。

  一些私募基金认为,在近期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熔断机制加速市场下跌。朱雀投资表示,熔断机制带来的恐慌蔓延加剧羊群效应。因熔断机制而引发的流动性危机,成为难以逾越的鸿沟,造成较大市场风险并导致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风险程度和复杂性程度都超过2015年7月的“股灾”。

  杨玲表示,熔断机制推出的初衷是为了平缓市场波动,防止出现大涨大跌。但从近日表现来看,熔断机制的负面效应大于正面影响。监管层能够及时纠错,果断暂停确实超出市场一定的预期。

  结构性牛市可期

  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杨玲表示,从短期来看,大概率以震荡盘整为主。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经济基本面有望触底企稳迎来长期向上拐点,而货币继续延续中性宽松基调,资金面充裕,尤其机构资金配置权益类资产需求强烈,会有大量资金向股市转移;另外,在政策定位上,政府明确提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资本市场定位提升至新高度。因此2016年股市长牛慢牛格局不会发生改变。

  重阳投资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总体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朱雀投资表示,目前重点关注的品种中超过70%的股价回落至价值中枢区间,对回到价值区域内的优秀个股无需悲观。总体原则是择机加仓,并结合政策出台及时调整应对。

  此外,市场比较担忧人民币汇率爆贬会对国内流动性和经济发展产生冲击,进而不利于股市发展。杨玲认为,“长期来看,不管是从经济实力、出口贸易以及国际化程度等角度来看,人民币都不具有持续快速贬值基础,贬值幅度和速度相对可控。因此,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不必过于担忧。”重阳投资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出口国,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处历史低位,经常账户顺差上升空间不大。人民币加入SDR及国内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助吸引海外资金投资人民币资产。但受美元加息和国内投资回报率短期下降等因素影响,导致资本净流出压力犹存。总体而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面临下行压力,但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