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规模过小难上榜 小私募愁业绩排名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42: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筱翠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备案登记制度实施以来,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目前已经超过两万家,管理规模超过4万亿元,不过,大部分私募机构管理规模仍然较小,而这些规模过小的私募机构正在为业绩排名发愁。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38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20123家,其中,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下的有19959家,占比接近99%。

  “像徐翔王亚伟那样具备绝对募资能力的明星基金经理毕竟是极少数,小型的私募机构更渴望得到关注和认可,而只有业绩排名好的产品才有可能获得认可。但是,一些第三方私募业绩排名网站覆盖的股票型产品,以规模在10亿以上机构旗下的产品为主。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私募机构而言,即使产品业绩比较好,往往也很难登上这些排行榜。”深圳一家规模较小的私募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对记者表示,“我们已发行4只产品,总规模约5个亿,其中,丰岭稳健成长1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近6个月以来的收益率都很不错。今年以来,我的产品业绩排名应该比较靠前,但在格上理财网站的业绩排名中,我的产品却很难找到。对于管理规模在10亿以下的私募基金,许多业绩排名网站并没有完全覆盖。”

  记者就此采访了格上理财和私募排排网等第三方业绩排名网站。

  格上理财方面表示,“格上理财对阳光私募排行分不同的体系,有全样本的,也有非全样本的。我们每月会出八大策略榜单,这个榜单是没有规模限制的,包括股票型。我们每季度出的阳光私募巅峰榜,除股票型外(股票型规模需要10亿以上),其他策略均无规模限制。还有一些私募今年刚刚成立,没有去年底的净值,周期不完整,也不计入榜单。”

  私募排排网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申报系统要求,单账户产品申报规模100万起,有限合伙类产品500万起,私募自主发行、基金专户、券商专户、期货专户、信托类型产品无任何要求,按照申报界面的要求填写完整信息即可。值得一提的是,结构化类的私募产品比较难进入排名,我们主要针对主动管理型的私募产品进行排名,一般要求股票型产品要求规模在1000万以上,单账户产品申报规模100万、有限合伙类产品500万的产品不参与排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