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跌搅乱基金业绩排名 上半年争夺战存变数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24:00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上证综指出现大幅回调,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撤,导致业绩排名有所变动。目前距离半年业绩盘点时间还有最后两个交易日,偏股型基金的半年业绩排名仍然存在变数。

  Wind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出现9.35%的净值回撤,截至6月26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2.46%。上周混合型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除外,下同)平均出现4.865%的净值回撤,截至6月26日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6.21%。

  在普通股票型基金方面,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至上周五6月2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59.62%,以超出第二名22.35个百分点的优势,仍然保持首位。在上周四、上周五两日的杀跌行情中,富国低碳环保的净值出现6.43%的回撤,明显低于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撤,其在半年业绩排名中夺冠的可能性较大。

  截至6月19日业绩排名第二位的添富移动互联网,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内出现14.96%的净值大幅回撤,截至6月26日其净值增长率为123.34%,其业绩排名也从第二位滑落至第四位。原本排名第三、第四位的添富民营、华宝兴业服务则顺势补位,分别以137.27%、124.93%的净值增长率暂居第二、第三位。

  汇添富消费行业因重仓消费板块,上周回撤相对较小,截至6月26日其净值增长率为121.19%,排名由第九位上升到第五位。华商价值截至6月2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18.49%,排名由第十一位上升到第六位。另外,融通领先、汇添富社会责任暂居第七、第八位,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长信内需在本周挤入业绩排名前十。

  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变动则相对较小。易方达新兴成长、宝盈新价值在上周分别出现11.91%、11.37%的净值回撤,但仍然维持了第一、第二位的绝对优势,截至6月26日其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0.66%、139.92%,其夺得前二位的可能性较大。

  半年业绩第三、第四、第五位的争夺相对激烈。原本排名第三位的中银新经济在上周出现15.14%的净值回撤,截至6月2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11.28%,其排名下滑至第五位,原本紧随其后的两只基金——新华鑫益、华商创新成长分别以117.78%、112.56%的净值增长率顺势补位第三、第四位。

  上投摩根转型、新华鑫利今年以来至6月26日分别以104.53%、101.50%的净值增长率维持第六、第七位的排名。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益民服务领先、汇添富蓝筹稳健(519066)因上周净值回撤极小,由排名在第十九位开外强势挤入前十之列,截至6月26日这三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96.85%、96.11%、95.03%。由于组合持仓相对稳健,若市场在下周出现成长股杀跌情况,这三只基金的业绩排名仍有可能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