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子公司瞄准内地高净值人士 发力美元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0-19 14: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持续效应,香港基金子公司开始转向,将具有升值预期的美元产品带入国内,一些私募产品将集中在票据、房产贷款等相对收益稳定且能从美元升值获益的产品。

  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人民币出现贬值以来,不少基金公司准备瞄准内地的高净值人士,计划在私募产品中推广美元计价且收益稳定的产品,并相对降低投资门槛。此外,一些传统的美元计价投资基金已经开始获得渠道青睐。

  一位正在推广此类产品的人士表示,美元升值前景明朗,他们目前的产品主要针对内地客户,购买门槛10万美元,与内地同类私募产品相比,门槛较低,收益率相对稳定。

  记者拿到的一份投资产品资料显示,其主要投资标的为美元私募票据,该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美国的学生贷款的应收账款、医疗应收账款、其他私人信贷的应收账款及投资组合,或直接抵押贷款和租售契约、权益以及一般企业的安全流动资产限额。

  另一份资料则显示,有基金公司计划推出不同于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的投资于美国房市的贷款抵押产品。该基金以美国住宅房地产作抵押的不良贷款组成 ,以较大的折扣收购银行账上的不良住房抵押贷款,并适时套现获利。尽管不良住房抵押贷款投资曾诱发2008年金融危机,让不少内地投资者略有担心,但该产品资料显示的观点认为目前美国房地产整体复苏,只有美国房价整体下跌较大才会造成本金损失。

  上述人士表示,人民币贬值为美元产品带来了较高的关注度,目前计划推出的产品包括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票据和抵押贷款等,此类产品不低于目前国内市场的主流产品收益率,且中长期又能获得美元升值收益,目前的合作方式是聘请外部投资顾问,满足内地的高净值客户需求。

  一些银行代销的美元计价的基金也获得更多关注。一家子公司人士表示,目前旗下的一些美元计价的产品相对更受青睐,不过目前的投资范围还比较局限,仍然要依赖产品本身的业绩表现来说话。

  据了解,香港子公司发展目前主要依赖公开上市的ETF和私人银行渠道的私募产品,但主要集中在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产品,对于美元产品布局不多。推广私募产品方面,不少子公司和国内外私人银行均有合作,尤其是一些具有银行背景的子公司,产品在内地银行私人财富部门也有代销。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随着基金互认进展,不少境外公司可以通过互认渠道直接推广境外公募产品,境内客户的选择会越来越多,一些境外基金公司也开始在境内准备直接发行私募,子公司的产品优势可能并不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