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基金称市场还要反复磨底 部分机构谨慎减仓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0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私募机构在6月份以来相对谨慎,在近几个月的反弹行情中,他们的平均仓位都保持在低位,但从国庆节后采访中,记者发现,他们的谨慎态度有所松动,在昨日收盘后,就市场关注的问题,记者对部分私募做了采访及问卷调查。 在采访中,不少私募明确表示近期有加仓动作,如菁英时代等,其中星石目前仓位较重,但也有券商资管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下午出现大额买单,他们出于谨慎在下午减仓,目前仓位在20%左右。

  证券时报记者:您认为这波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

  上海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这波反弹可以从国内外两个方面因素来看:一方面,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先上涨,最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时间表推迟,带来全球风险偏好的变化。另一方面,国内从6月中旬以来到现在,去杠杆基本完成,而且市场估值下降很快,很多机构仓位并不高,都有利于市场上涨。

  但是这种反弹行情不排除会出现反复,市场不会一下子好起来。因为市场在观察经济企稳的状况,三季度经济有下降,四季度走平还是稳起来需要进一步观察;而且上半年对于改革牛、转型的预期,改革后续推动情况需进一步观察。昨天大面积飘红可能源于超跌,一开始力度比较足,但市场还要反复磨底。

  证券时报记者:在近几天的行情中,各个板块和概念都非常活跃,你们如何操作?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的投资机会?

  北京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在后期反弹的过程中,我们依然看好消费板块:

  首先,在前期两轮的暴跌中,估值本身合理、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消费股遭到了错杀,在反弹过程中,成长型消费股一定会率先反弹起来;其次,以旅游、影视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性消费行情景气度持续高涨,从国庆长假的数据来看看,旅游、影视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增长。

  和聚投资:未来更注重以下这些几点:一是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基本面独立于宏观周期的标的;二是重视细分行业龙头,估值上具备历史安全边际的优势企业;三是在板块方面,我们将投入更多研究资源在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交运设备、医药、化工新材料、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菁英时代罗志鹏:这波反弹以目前市场的资金量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但未来好公司和坏公司的结构分化将更加明显。

  总体来说更看好成长股,我们建立了核心股票池,长期跟踪优秀成长企业,把握中国转型升级中的契机,在大消费、大医疗、TMT等前瞻性领域里面找机会,寻找高成长行业中的高成长企业,这才是接下来能再创新高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