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预期二季度业绩转好 但仍将低于市场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王苏) 韩国市场研究机构周二发布的数据表明,三星电子公司二季度业绩将较一季度有所好转,但受最新款高端智能手机销售不理想拖累,二季度业绩仍有很大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韩国市场研究机构FnGuide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将达7.25万亿韩元(约合64.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1.2个百分点。销售额预计环比增长12.3%达52.9万亿韩元。

  按计划,三星电子公司将于下周二发布二季度业绩指引。

  FnGuide公司此次发布的业绩预期表明,在去年三季度经历了三年来最差业绩的打击之后,三星电子已开始稳步复苏。去年三季度,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出现下滑,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受到苹果公司的排挤,在低端市场中则受到来自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联想和小米的夹击。当季三星电子净利润同比几乎减半,同期营业收入也大跌六成。

  三星电子一直试图通过发布新旗舰机型Galaxy S6和S6 Edge来挽回其丢掉的市场份额。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自发布之日起,S6系列手机的出货量为4500万部,低于之前预期的5000万部。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星电子二季度业绩展望仍将不及市场预期。

  FnGuide公司预计,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将在3万亿韩元左右。芯片部门的表现将最为突出,消费电子事业部将有望一改一季度净亏损的局面,扭亏为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