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二季度持股起底 王亚伟徐翔换股频繁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1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收官,私募大佬们的投资动向也浮出水面。统计信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23只股票披上“王亚伟概念”光环,其中11只个股为其二季度新进。今年一季度王亚伟曾一度重仓33只股票,这意味着其旗下多半股票已经换血。而另一私募大腕徐翔,现身10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新进的个股有7只。

  根据相关资料,目前公开出现在流通股东名单之列的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有4只,分别为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纸鹤1号、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以及华润深国投-千合紫荆1号等,这些产品合计持股数达到3.27亿股。来自东方财富的终端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上述产品出现在2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其中置信电气司尔特渤海轮渡吉峰农机红相电力暴风科技苏试试验浩云科技许继电气大唐电信国电南瑞等个股为二季度最新进驻。

  而截至一季度末,王亚伟重仓股票曾多达33只,一个季度过去,建发股份惠而浦深纺织A河北宣工中国联通等2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已经不见了王亚伟私募产品的身影。分析人士表示,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可以看出,近两年王亚伟在奔私之后调仓换股比较频繁。而从新持仓个股来看,王亚伟对输变电设备板块格外青睐,置信电气、红相电力、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均为输变电设备股。此外,二季度王亚伟对次新股似乎情有独钟,暴风科技中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持股数为128.28万股,位列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苏试试验、浩丰科技也获得了王亚伟旗下产品大举买入。不过,上述个股三季度以来股价均大幅度下滑,其中暴风科技暴跌超过七成。

  根据上市公司中报,私募一哥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新进多只个股,分别为东方金钰粤电力A德豪润达康强电子先锋新材东方航空江苏有线。其中泽熙1期中报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泽熙6期持有粤电力3776.92万股,持有德豪润达497.08万股,持有康强电子1031万股。不过东方金钰7月31日披露的十大股东名单上已经不见泽熙1期的影子。

  与王亚伟产品相比,泽熙投资二季度似乎比较幸运。如东方金钰自二季度以来半年内涨幅达43%;泽熙6期曾一度现身2月份上市新股杭电股份(603618,股吧)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至二季度末即消失不见,市场分析或已经顺利逃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