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基金加速布局节能环保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28: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将财政部、税务总局、环境保护部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征求意见稿)》及说明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酝酿近十年之久的环保税征收工作启动进入倒计时,私募股权基金加速布局节能环保产业。

  据悉,近日,国际性的专业私募股权跨境投资公司中财国龙与黑龙江盛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多个环保项目的合作计划。据透露,中财国龙以环保为导向锁定黑龙江地区投资潜力大、价值回报高的优质项目,当中涵盖环保、林木、旅游休闲等,将以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来运营整个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环保费改税总体利好环保产业,应可倒逼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今年5月VC/PE市场上,清洁能源行业共完成5起融资案例,投资金额约为4297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