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大成基金:看好三类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28:22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A股行至5100点附近,市场情绪明显谨慎起来,不少投资者开始忧虑牛市的“下半场”。对此,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挺很乐观,认为本轮牛市还远远没有结束,看好三类成长股。

  杨挺说,A股的每一轮牛市都是以成长股为主线,而这一轮牛市的驱动力是资金推动和产业升级,因此,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以及大健康产业是关注重点。他强调,评估成长股,估值并非唯一标准,还应着重看市值和未来方向。

  杨挺表示,未来将重点围绕着三条主线布局成长股,分别为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意愿转型、产业升级带来的经济形态转型以及人们对健康领域中保健、治疗、康复、养老等四大环节的空前关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这也是他未来执掌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基本投资思路,该基金已于今日开始发行。

  杨挺说,回顾A股历史,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为市场贡献了大量优质的成长股标的。随着居民消费意愿从最初的满足衣食住行、吃喝等基本生活需求,逐步过渡到玩乐等享受生活需求,文化、娱乐领域作为下一个消费升级的主要领域将迎来景气上升期,而与之相关的体育、教育领域有望迎来新的繁荣。

  从产业升级带来的经济形态转型这个角度来看,杨挺认为,国内经济形态也在经历转型,在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从劳动密集、资源密集的产业过渡到更智能的“工业4.0”时代。在这一领域中,他将重点关注能够给客户提供定制化(非标准)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以及为这样的企业提供数据和设备支持的公司。

  除以上两个方向外,杨挺也特别看好健康领域的机会。他认为,随着居民财富的增长,人们对健康领域的关注将空前强烈。一方面是居民财富增长后,追求更健康的生活体验和更长的寿命将使健康消费的意愿增加;另一方面,居民的老龄化将使健康消费的刚性需求增加。这两大因素决定了健康产业将是较长时间内值得投资的领域,其中的保健、治疗、康复、养老等四大环节在国内还有大量的空白,尤其是康复和养老值得长期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