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逾百只私募产品四月清盘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0:3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牛市也有清盘潮,4月两市大盘加速上涨,部分私募产品却因客户赎回严重遭遇清盘。第三方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清盘的产品共有119只,其中八成为到期清盘,还有两成为提前清盘的“非正常死亡”。

  4月上证指数大涨18.51%,冲高至4500点附近,但在这一片火热的市场中却迎来了本轮牛市的一个“清盘潮”,上百只私募产品本月清盘,其中两成清盘产品为提前清算。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4月清盘的产品共119只,其中有明确投资顾问的共39只,2只产品出现亏损,淘利、涌峰等机构均有产品清盘。其中78.78%为到期清盘,其余为提前清盘。

  客户赎回等原因是导致私募清盘的主要因素。格上理财研究员张彦表示,牛市清盘潮发生主要有三种原因,一是客户赎回导致产品规模太小,规模低于私募产品要求的下限,触发清盘;二是预判未来市场不适合投资,私募或者客户落袋为安的愿望强烈,主动清盘;三是私募产品的特性已经不适合当前市场,比如定增产品已经兑现了收益。

  知名老牌私募涌峰投资旗下的中国龙增长(二)也在4月份遭遇了提前清盘,客户赎回是主要因素。中国龙(二)成立于上轮牛市的顶点6000点附近,尽管经历住了熊市的考验,但在牛市当中遭遇了清盘,中国龙(二)成立以来的收益率达到62%,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8%。

  涌峰投资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上述品种成立于2007年,产品属性较老,客户更愿意买入新成立的产品,客户赎回产品规模变小,自然出现了清盘。

  对冲在熊市当中帮助私募跑赢大盘,也是私募在牛市当中跑输大盘的原因之一,知名私募淘利资产和玛雅星海投资旗下的两只产品4月也遭遇了清盘。淘利套利8号成立于2014年11月,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0.33%,上证指数同期涨幅为78%,尽管产品取得了不错的绝对收益,但远远跑输大盘。玛雅星海投资旗下的融智新锐1期也在4月遭到清盘,该产品的管理人王向洋是期货界的牛人,多次在全国性的期货实盘大赛中名列前茅,融智新锐1期清盘净值为0.9353,轻微亏损。 屈红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