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销售持续遇冷 多家公募发力定投以“自救”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46: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树超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A股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赚钱效应锐减。在这种背景下,除了在基金发行层面积极布局固定收益类产品外,多家公募的基金销售方案也在悄然变化,定投业务成为公募基金销售的重点。

  多家公募发力定投

  费率低至一折

  近期,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旗下大量产品参加代销机构定投业务,新华基金中信建投基金等公司旗下重点产品也开放了定投业务,同时积极推行费率优惠措施,以增强定投业务的吸引力。

  嘉实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增加烟台银行、联讯证券等作为基金代销机构,并分别针对旗下嘉实医疗保健、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新收益等14只基金和嘉实成长、嘉实增长、嘉实稳健等61只基金开展定投业务,每月定投门槛为100元、300元不等。

  中邮创业基金也发布公告称,分别开通了安信证券、华福证券、国信证券、首创证券等代销机构的基金定投业务,中邮创业基金旗下的明星产品,如中邮核心竞争、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成长等明星基金均榜上有名,定投参与门槛也是从100元到300元不等。

  除了这些以公司层面广泛开展定投业务外,部分公司还重点推送旗下的优选基金参与定投业务,并加大费率优惠力度。

  公告显示,中信建投基金专门推出中信建投医改基金的定投方案;新华基金则与多家销售机构分别签署销售协议,专门推广“新华科技创新主题”的定投业务,并参与了销售机构的费率优惠活动,在部分销售机构最低可以获得一折的费率优惠。

  北京某中型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当前基金销量遭遇寒冬,基金到了“好做不好卖”的时期。鼓励投资人理性参与市场,在市场低位分阶段参与定投,是很好的投资策略。

  北信瑞丰基金营销部人士也透露,该公司的所有产品均参与了定投业务,这不仅是一项有效的市场营销手段,更是在震荡市中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可选择的投资方式,投资者可以在较低位买到较多的基金份额,平摊投资成本,并分散投资风险。

  销售效果打折扣

  需发挥综合优势

  在弱市行情下,发力定投业务是公募基金常见的销售策略,也是投资者参与当前市场的有效方案。

  北信瑞丰基金上述营销部人士分析,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基金定投可以平摊投资成本及投资风险。当市场一路上涨时,定投的回报率比一次性投资略低,但是,在市场下跌或先跌后涨、波动频繁的情况下,定投的回报率比一次性投资都要更稳健。

  北京某大型公募市场部副总也表示,基金定投能熨平市场波动,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特别是当市场处于低位震荡、趋势未明的阶段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正是通过基金定投获取“便宜份额”的最佳时机。

  他说:“定投业务属于‘细水长流’型业务,可以稳定地增加基金规模。公募基金开展定投业务,既有助于获得稳定的增量资金,也有助于提高客户黏性。我们除了加大定投业务宣传外,还会鼓励投资者长期坚持,并在申购费率上给予优惠。”

  虽然基金公司热衷推广定投业务,但是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效果并不明显,而要想明显提升基金销量,还需要发挥综合优势。

  北信瑞丰基金上述营销部人士称,发力定投业务,比如推出费率打折、提高宣传曝光率等配套营销手段,对于基金销量会产生一定效果,但是,在当前客户普遍比较谨慎的情况下,难以寄希望于此项业务获取大规模的销量。

  北京上述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副总也表示,除了推广定投业务,还要以客户为导向推进产品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比如通过完善产品布局,推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品种,满足持有人不断变化的投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