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非货基规模缩水

  • 发布时间:2016-05-10 09: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张明江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底,剔除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基金管理公司规模最大的是易方达,规模达到2524亿元。排名第二的是华夏基金,规模达2124亿元。

  相比去年底,受A股1月份的骤熊影响,大部分基金公司的非货基规模均有所缩水。嘉实基金南方基金退出2000亿元阵营。嘉实基金目前非货基规模为1936亿元。工银瑞信、南方基金的非货基规模均超1500亿元。

  非货基规模在千亿元以上的还有富国、华安、招商、汇添富、博时和广发,非货基规模在500亿元以上的有中银、鹏华、银华、建信、中邮创业、中欧、华泰柏瑞、国投瑞银和诺安基金。其中,博时和银华的非货基规模逆势增加。Wind数据显示,博时基金债基规模扩张较快,而银华基金的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规模在熊市中均有所增长。

  此外,基金业协会还公布了私募数据。截至2016年4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88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28534只,认缴规模6.10万亿元,实缴规模5.02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40.63万人。按正在管理运行的基金总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333家,管理规模在50-100亿元的125家,管理规模100亿元以上的有101家。(曹乘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