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金发行四成“到点成立” 52只逆市提前结募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A股市场依旧疲软,新基金销售市场也持续遇冷,大批新产品延长募集期。而在发行市场不佳的当口,有52只新基金能够逆市提前结束募集,另有近四成基金为“到点成立”。

  今年以来,很多基金为了缩短战线流行“到点成立”。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发行并成立的新基金有125只,总规模1216.47亿元,平均9.73亿元。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52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16只基金募集选择“到点成立”的方式。

  从具体类型来看,债券基金、混合基金对“到点成立”最为青睐。在16只采取到点成立的基金中,混合基金占据8只。如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C份额,合计募集规模刚好超过2亿元门槛,为2.2亿元。此外,华商新兴活力混合基金,首募规模也仅有2.03亿元,而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募集规模为2.17亿元。

  与混合基金一样,债券基金也占到8只。如银华远景债券基金、上银慧添利债券基金和创金合信尊享纯债基金,首募规模均为2亿元。融通增利债券基金首募规模也仅为2.05亿元。 此外,股票和保本基金中,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基金首募规模为2.26亿元、德邦如意货币募集规模为2.7亿元,均近乎“到点成立”。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新基金发行遇冷期间,基金公司选择“到点成立”的发行策略不失为一种更好的方式,可以更加快速地成立产品充实产品线,且发行成本和人力也会更节约,有利于持续营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