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张承惠:基金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局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都鹏 丁雅雯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面对持续壮大的市场和多元化的投资需求,中国的基金业应该肩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为国民的财富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承惠是在2016(第11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坛上做出如上表示的,在新的经济发展阶段中,中国基金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局。一方面资产管理行业蓬勃发展,机构投资者主体越来越多元化,各个资产管理机构积极布局新业务、新领域,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公募基金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公募基金自身也在积极谋求应变之策,各个基金公司在公司治理结构、业务创新、核心竞争力打造等多个方面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基金香港子公司、专户子公司、销售子公司成立,基金公司全牌照、综合资产管理集团化的发展趋势已经初步形成。

  张承惠表示,2013年中国首家境外合资投资公司成立,基金公司国际化开始了伟大的征程。2015年7月份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正式实施,这是继沪港通之后金融市场又一次重大的开放,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进一步深化。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与优化,基金互认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基金产品和投资者,投资无疆界将初步显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