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杨德龙:A股携手中国男足雄起 千点大反弹不是梦

  • 发布时间:2016-03-31 17:55: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最近,很多人的手机被一则消息刷屏了—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出线了!3月29日,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最后一轮,中国队2比0战胜卡塔尔。本次国足在陷入绝境之后奇迹般的出线,给国人一个惊喜。中国男足都出线了,A股还有理由不努力吗?对,A股也会有惊喜,那就是2016年年线收阳!

  巧合的是,A股市场非常配合,当天即迎来了久违的放量大涨,权重、成长联袂上涨,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极大的激活了市场人气。数据方面也支持增量资金入市,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开始吸引资金入市。据统计,证券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入,沪股通连续15日净流入,新增投资者53.5万人,连续第六周环比增长。

  现在一季度行将收官,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A股在年初跟随全球市场出现了大跌。美股三大股指基本上已经收复一月份失地,但A股仍刚刚从底部反弹,逐步从左侧走向右侧。我们认为,二季度大盘反弹的目标就是逐步收复一季度的失地!现在各种利好因素在逐渐地增加,政策面对股市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而场外资金入市的步伐在加快。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在5月1日后开始施行,意味着下半年可能有上千亿新增资金入市。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呈现明显泡沫化,沪深两地政府出台极其严格的限购限贷措施,可能逼迫大量资金从楼市撤出,而目前实体经济没有太多的机会,理财产品收益率过低,对于这些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股市就成为了它们的首选,这些资金可以说是A股的援军。因此各方面来看,二季度是一个超预期反弹的季度。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多家国有银行股东榜上悄然出现了一家机构身影——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而梧桐树身后,是“掌管”中国超过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外汇局。外汇局入市对A股肯定是个利好。引导外部资金入市,比如楼市资金回流、养老金入市。这给A股带来了增量资金,也证明了A股已经跌出了价值,所以吸引各路资金关注,他们愿意在这个位置抄底蓝筹股。

  在A股市场逐渐走出底部的时候,港股也开始回升。周三,港股各主要指数大幅反弹,其中恒生国企指数周线十个月以来,首次站在20周均线之上,极大的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从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已经基本企稳,供给侧改革配套债转股构想的提出,使得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基本消失,A股市场单边下跌的基本面基础已经不复存在。今年货币政策仍然是中性偏宽松,流动性依然充裕,在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A股将逐渐从反弹走向反转。我们坚信,中国A股将携手中国男足雄起!千点大反弹不是梦!2016年年线收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