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暴跌真相及操作建议:基金经理叹息熊市别想着赚钱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经历了一月的暴跌之后,A股2月开启了一段反弹历程。但今天再度千股跌停,上证综指跌幅达6.41%,创业板更是大跌7.56%。对于这种暴跌,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公募私募人士。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弱市反弹可能已结束

  今天可能是有一些消息面的扰动。有注册制推进的消息、有保险公司因偿付能力被限制投资股市等消息,另外外围市场昨晚欧洲股市跌得比较厉害。

  今天的暴跌,可能意味着本轮弱市反弹已经结束,这种千股跌停的方式对做多力量的打击很大,短期内再组织做多还需要时间。鉴于目前外围市场不稳,滞涨苗头显现,后市难言乐观。

  前海鼎业投资发展公司合伙人吴良群:核心还是整体估值不低

  今天暴跌可能跟注册制等传闻有关,以及市场对国内改革可能不达预期有所担忧,核心还是整体估值不低,而股灾产生的负反馈仍未结束,市场信心比较脆弱,一有风吹草动容易反应过度。对今年市场持谨慎态度,目前没有看到具备大的趋势性行情的因素。

  从长远来看,我们坚信这一轮改革的效果会不断显现,下跌反而提供长线买入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公司股权的机会,将适时进行布局。

  海润达资产公司总裁仇天镝:关注黄金类股票

  今天的市场,受多重利空影响,包括注册制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创业板部分公司退市、部分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昨天创业板已经明显回调,在主板的拉动下回稳,说明投资者对两会行情还有期待。

  但今天暴跌从技术面上看压力很大,因而大家对两会行情应该降低预期。现在就看两会期间,会不会有超预期的政策出来。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不太乐观,基本面上看熊市没有终结。在这种环境下,关注黄金类股票这类防御性品种。

  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市场比想象的弱

  市场比想象的弱,投资者缺乏持股信心,今天的下跌跌幅太大,进一步影响风险偏好。

  上海从容投资:市场底部仍然不明确,但猛烈下跌之后会通常会出现一些投资机会,而且总体市场环境并非特别悲观。总体来看,当前利率不高,优质投资标缺乏,股市的流动性尚可,仍然会得到部分资金的亲睐。此外,出于稳定市场考虑,一些会对市场造成冲击的政策的实施也会有所控制。

  深圳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

  今天市场再现千股跌停,从纯技术上来说,该来的下跌还是来了,但现在的位置有超跌的可能性。前段时间市场在上行过程中有获利盘,以及市场对改革的预期也扭转了下跌的逻辑;但因为证监会人士的调整,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释放。这次短期市场下跌有一步到位的可能,明天市场或许会对下跌有纠正的过程。两会前市场有稳定性,我认为不会持续下跌,后市没有再杀跌的可能性。

  操作上今天我们降了一些仓位,但是总体仓位控制在50%左右,因为今天虽然大幅下跌,但是明天我们判断不出意外会拉回来修正一下,然后我们再适当减仓。目前配置上主要是结合两会的热点,健康、医疗、养老和教育等,周期股主要配置了有色。

  北京天启德鑫投资董事长王岩

  我认为这次市场下跌可能会一步到位,而反弹时间还会延续3~4个交易日。市场下跌的原因主要是:从时间周期来看,市场已经上涨了两个多星期,这个时间周期到了以后一般就有调整需求;同时,从涨幅来看,个股普遍达到20%左右的升幅,大盘是10%,涨幅到一定程度会积累获利盘。周四市场大幅下跌主要是多杀多导致的。

  周四下跌的幅度和气势,堪比去年的6月19日、8月18日和今年的

  1月4日。但需要知道的是,即使是跟过去那三次下跌的一样,悲观的说是一波跌势的开端,那么过去那三次天的大阴线次日连续反弹的幅度为

  4.6%、1.23%、2.25%,也就是说,就算是悲观预期,明天也是涨的。如果是乐观预期,现在位置比过去三次要低得多,那三次都是连续大幅上涨之后的高点,市场获利盘很多,所以市场后面反弹之后才能连续杀跌,但现在周四收盘之后,市场显然是没有获利盘的。因此周五必然收阳,未来必然会连续步入反弹周期。

  在操作上,我们前两天早就把股票卖了,今天已经满仓,只不过是买早了,收盘时市场还跌了。

  北京某中型私募董事长

  最近和私募交流,大家普遍都比较悲观。我认为,后面市场可能还会跌,因为每一次这样的下跌后市场很难逆转,我认为有可能到2000点。像我们这次打下来,发现市场里根本没人追,没有跟风盘,说明现在整个市场运作的机制,已经到了资金被消耗,多头一波波被套牢的情况,场内留下都是相对理性的机构投资者,不会跟票。

  这波反弹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一股力量真正参与。参与这波的都是市场里偏激进的力量,而很多机构投资者、大私募都没有参与,仓位非常轻,今天这种情况更是把前期的仓位都砍下来了。这种走势比较难弄,接下来A股可能要过苦日子了。

  我们在操作上,其实昨天尾盘诱多,我就把一些股票获利了结了,但是又买了其他的,以致于今天仓位还比较高,没有及时出来,最近的利润全部回吐了。今天要认错,然后再调整心态重来。

  山楂树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陈静:今天市场暴跌正常,因为这波反弹已经结束,市场已到调整时期。但是跌幅如此之大出乎意料,或是多种利空因素叠加的结果。另外,之前大家预期太一致,都认为反弹可以持续到两会结束,但是从行为学来看,肯定有人会提前获利出逃。市场信心不足,再加上现在缺乏做空机制,博弈力量加剧,以后市场震荡可能会加剧。目前还是保持低仓位继续观望,短期来看都不会乐观。

  延泽投资董事长刘俊:基本面上没有过多变化,跌幅超预期。主要还是市场信心羸弱,反弹到这个位置也面临上升压力。目前市场留下来更多的可能是交易型选手,看到市场涨不动就果断卖出。

  但是总体来看,市场跌到这个位置也没必要太悲观。短期来看,指数已经调整很多,倾向于越跌风险越小。但是在这个区域,波动会很大。中期来看,大家还是缺乏信心,关键要看后面政策和改革。如果两会可以出台一些改革超预期政策的话对市场可以有所支撑。今年全年倾向于震荡行情,在某些阶段震荡会很厉害,在操作上对风险控制和应对能力要求会很高,尤其是做绝对收益会比较困难。

  看完私募看公募的

  深圳绩优基金经理:

  由于1月份跌幅很大,再加上2月是两会前的政策真空期,于是大家都认为是抢反弹的机会。从市场热点来说,市场没办法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一天黄金、一天VR、一天国企改革,一天军工,但是最后大家都没办法赚钱。当反弹达到一定程度,大家都强跑,于是股市大跌了。

  从二季度、三季度来看,人民币还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再加上去产能,市场可能还是会比较弱。

  总体来说,很多人认为还有小牛市,但是现在大家需要改变观点,现阶段是熊市,没有深V。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

  此次市场调整幅度比较大,主要原因还是经历了2015年和今年1月份的3次大跌后,投资者缺乏信心,2月份的反弹也缺乏主线。同时,从政策面来说,近期创业板股票退市以及担心注册制,对市场形成了压制。

  至于后市,由于1月份信贷创天量,同时新开项目也在逐步开工,改革方面如果国企改革能有效推进,大家在看到经济数据好转和改革效果后,投资信心也许会有所增强。

  回到机会上来说,2016年的市场本质是去伪存真,如果你拿的是好公司,业绩成长性又很确定,那就不用太担心,反之,如果只是故事或者瞎炒作,对此就要小心。总体上来说,2016年要把握真成长。

  至于行业,新需求新行业要做加法,传统行业要做减法,科教文卫这类新需求在未来可重点关注。

  深圳业绩优异基金经理:

  这次大幅调整,影响因素比较复杂,既有1月市场大跌导致市场缺乏人气,也有宏观经济原因,还有人民币1月份调整,导致资本外流。

  从权益市场来说,相比去年5、6月份的群体狂热,现在市场跌下来了,反而是静下来找好股票的时机,中国人口多,市场大,总有一些公司想做事,在做事,基金经理要做的事情就是找这种公司。

  从未来的机会而言,看好三方面机会:一是国企改革;二是集成电路;三是低碳环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