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B强势领涨 29只基金涨幅超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2-24 09: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连续上涨后,昨日A股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不过,正如分析人士常说的,适当地回调不仅有利于上涨的持续性,而且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时机。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自1月27日低点以来的这波超跌反弹,截至2月22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7%。其间,不少基金品种抓住机会,实现了净值的大幅提升,特别是分级B.

  数据显示,1月28日至2月22日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有1286只基金跑赢大盘,771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其中,29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30%。

  进一步的统计显示,这29只基金中,剔除光大欣鑫A、易方达新享A两只由于投资者大量赎回而出现净值飙升的打新基金外,其余27只全部都是分级B品种,申万菱信深成指B以104.15%的涨幅领涨,超出排名第二的富国中证体育产业B50个百分点。

  从排行榜上可以看到,涨幅居前的分级B大多属于传媒、新能源 、互联网等新兴成长板块。不过在后续分级B基金的参与上,中信证券分析师赵文荣建议短期关注房地产和环保板块。“考虑到近期地产新政和两会预期,短期内推荐配置房地产和环保板块,结合流动性和杠杆水平,相对推荐国泰房地产B和申万环保 B. ”

  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黄仕川也指出,“我们的择时模型显示继续看好后市,因此投资者可以配置一定的分级B。”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他推荐高杠杆、高流动性且估值合理的煤炭B级和食品B。同时,他提醒投资人小心少数临近下折的分级B。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金融地B和证券B基距离下折只需母基分别再跌6.99%和9.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