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基金积极上报新品 债基占一半

  • 发布时间:2016-02-18 14:33: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筱翠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连遭重挫,市场被阴霾笼罩。但基金公司申报新产品的热情仍然高涨,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上报的基金数量高达67只,目前已全部获证监会受理,2月首周已获受理的基金数量达44只,股市惨淡无碍基金申报热情。

  今年一月,市场在一连串暴跌之中节节下挫,市场情绪日益恐慌,这也体现在基金公司的布局方向上。从年初至今已经上报的基金类型来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资金避险情绪浓厚,债券型固收类基金获机构追捧。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年以来已上报的债券型基金数量高达29只,在已上报基金中占比接近50%,尽管债券市场已经连续两年牛市,但资金涌入债券市场的态势不减。

  此外,由于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稳健保守型的保本型基金大获机构青睐,1月初上报的保本型基金数量达到10只,2月首周已受理的保本混合型基金数量共有8只。

  2016年开年以来,由于股票市场波动较大,资金避险情绪浓厚,保本型基金大获市场青睐。“2016年股票市场风险较大,许多基金公司为回避风险,积极发力保本型基金。据我所知,一些基金公司发行的保本型基金规模高达70亿。而且由于保本基金管理成本较小,在资金避险情绪较为浓厚的市场氛围下,很容易获得投资者和机构的认可。”深圳一位基金公司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

  另外,尽管股市接连暴跌,但从年初至今已上报的基金情况来看,股票仍然是市场关注的一个重点。在年初至今已上报的67只基金当中,投向股票市场的灵活配置型、指数型基金数量共有23只,其中,仓位控制灵活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数量达19只,而且大部分灵活配置型基金均是在股指大幅下挫之后申请上报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巨幅波动之下,在基金产品的发行方面,基金公司相当谨慎,在风险控制方面有所加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