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6月以来逐月下降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红十月”反弹行情并未改变新基金发行困局。今年6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和发行份额均呈逐月下降趋势。

  Wind数据显示,以公募基金发行阶段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6月份新基金总数为144只,发行份额高达2392.55亿份,平均发行份额为16.61亿份。6月份股市暴跌对新基金的发行形成致命打击,7月份新发基金骤降至72只,8月份下降至38只,总份额缩水至192.08亿份,平均发行份额则低至5.05亿份。9月份,新发基金下降至17只,发行份额进一步缩水至176.17亿份,不过,平均发行份额回升至10.36亿份。10月份,尽管市场回暖,但新发基金仅为16只,总份额为109.24亿份,创今年以来新低。

  私募基金发行同样“寒气袭人”。据格上理财统计,10月份私募新发产品272只,较9月份的353只下降81只,下降幅度近三成。

  对于那些在股市暴跌中产品净值回撤较大的私募而言,发行和销售压力更大。深圳一家私募基金第三方销售人士对记者表示:“上半年回撤幅度超过30%的产品,销售渠道一般不会推荐。如果回撤幅度在10%以内,就属于在极端市场情况下风险把控能力很强的私募,销售比较认可,愿意帮忙推动销售。不过,客户购买的欲望是否强烈,仍然难以确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