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汹涌黄金基金大幅补涨 昨6只涨幅超过4%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春节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追捧。假期当中暂停交易的A股交易所场内的黄金基金,昨日开盘后表现强势,即使黄金价格出现回调,但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上市型开放式(LOF)黄金基金仍大幅补涨。

  由于昨日黄金价格有所回调,复牌的黄金基金价格基本呈高开回落走势,7只上市交易的黄金基金有6只涨幅超过4%。具体来看,3只LOF黄金基金,易基黄金、嘉实黄金、添富贵金分别上涨了4.65%、4.43%和4.09%,成交金额分别为2459万元、2460万元和930万元;4只ETF的黄金基金,黄金基金、博时黄金、黄金ETF、黄金ETF(518880)分别上涨4.31%、4.26%、4.1%和3.92%,成交额分别为2135万元、1333万元、4277万元和2.94亿元。

  据了解,以LOF形式交易的3只黄金基金均为投资海外的ETF,而以ETF形式交易4只黄金基金则是投资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这些基金的净值和价格走势与黄金价格走势高度相关。

  业内人士介绍,场内黄金基金是证券投资者较好的直接投资黄金的工具,但近几年黄金价格低迷,投资者对场内黄金基金并不太关注。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黄金基金受到追捧。

  数据显示,黄金基金份额今年以来出现了大幅增长。以昨日成交额最大的黄金ETF(518880)来看,该基金去年底的份额为3.2亿份,而2月5日该基金的份额已达到5.91亿份。与此同时,黄金基金的成交额也明显放大,该ETF昨日的成交额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88%。

  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基金等机构纷纷看好黄金。易方达黄金ETF基金经理林伟斌表示,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黄金的中短期避险属性增强。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减缓加息节奏,压制黄金价格的利率因素减弱。目前金价1220美元/盎司,已突破1200美元的第一阻力位。

  博时基金指数投资部王祥表示,以美元计价来看,黄金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6.6%。而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还会促使资金加速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在风险资产的急挫和疲软可能性不断增加、能源国对风险资产的抛售可能持续、黄金供求关系改善、黄金市场容量有限等因素影响之下,资金流向黄金市场的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今年可积极关注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