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假期闲钱不闲 挑选货币基金大公司更具优势

  • 发布时间:2016-02-11 1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众多基金品种中,货币基金绝对可以当选假期最佳拍档。

  2016年春节长假从除夕放到初六,证券市场在除夕前一天和大年初七也并不交易。而这时买入货币基金即可享受假期收益。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基民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想要假期理财的投资者一定要在2月4日(本周四)15点之前申购货基,才能享受春节假期的收益。春节假期加上前后的周六日假期,如购买货币基金一共可以坐享10天收益。

  那么该如何挑选货币基金呢?对于投资者来说,往往会困惑于7日年化收益率、每万份收益等数据,究竟判断一只货币基金业绩好不好到底看哪个指标呢?

  业内人士建议,7日年化收益率反映的仅仅是最近7天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后得到数据,大家可以看,这个反映的整体情况不像万份收益波动那么大。同时,大家可以先看1-2个月的业绩,其更具有参考性。

  另外,货币基金都是靠“货币市场”吃饭,讨价还价的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所以,通常大基金公司的规模和话语权都更强,在管理基金上具有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