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猴年策略:关注保本基金 选择性参与分级A

  • 发布时间:2016-02-09 07:3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和讯基金消息 今年1月以来,股市持续下行,A股上证指数跌22.65%,创业板指更是大幅下跌26.53%. WIND数据显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1月份算术平均跌幅为16.59%,主要是不少打新基金空仓免于下跌拉高了平均值。单只基金来看,共有89只1月份跌幅在30%以上。

  那么,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及后续走势,什么样的基金品种更适合投资者猴年布局呢?上海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国泰君安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四大机构日前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西南证券基金分析师李佳颖日前指出,在确定性的行情暂时难以看到的环境下,基金配置层面,考虑到短期内市场情绪难以实质性修复,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可重点关注保本基金。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刘亦千预计年后A股将受益经济转型推进和政策推动,主题性、结构性投资机会将开始涌现,因此,注重风格和主题将是年后基金投资的要点。他推荐投资者关注投资风格为价值型、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以及四季报中重点布局新消费、国企改革等主题的基金。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富兵和中信证券分析师赵文荣都认为当前对于分级A的配置应该趋于谨慎,有选择性的参与隐含收益率高且估值较低的分级A。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富兵指出:“由于当前多数分级A下折无收益,甚至面临亏损,因此下折预期导致分级A有调整风险,但距离下折较远且收益率较高的分级A仍然值得关注。”他主要推荐证券A级(150223)、高铁A端(150325)和有色A(150196)。

  中信证券分析师赵文荣则认为,从配置角度看,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分级A的同质性,可选择配置隐含收益率高、估值低的分级A,在隐含收益率向市场中枢收益率回归时获得价差收益。他结合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和流动性,推荐国泰房地产A(150117)、中航军A(150221)和建信50A(150123)。“国泰房地产A隐含收益率较高,且对应分级B离下折距离较远,可适当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