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美信托推出新一代目标日期型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国基金巨头北美信托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宣布,将推出新的系列目标日期型基金——Life Engineered Funds,以为寻求退休收益保障的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渠道。

  所谓目标日期型基金是生命周期基金的一种。一般而言,在成立初始,目标日期型基金投资在高风险性资产的比重较高;而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则逐渐增加低风险性资产的比重;直到到达目标日期后,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并继续存续一段时间后往往并入货币市场基金。

  新一代养老金投资基金

  北美信托资产管理此次将系列基金定位新一代目标日期型退休基金。顾名思义,该系列基金为即将退休或已退休的投资者规划投资收益,以消除或降低长期收益风险。

  该公司介绍,基金将采用北美信托的创新要素Engineered Equity策略以及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积极固定收益与通胀敏感策略,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以及稳定安全的投资路径。所谓Engineered Equity策略是北美信托资产组合管理方法,试图实现高质资产、创新、风险管理与研究以及低波动率的结合。

  北美信托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史蒂芬·波特在公告中表示:“北美信托已经重新定位了目标日期型基金。Life Engineered Funds将充分利用我们的要素投资方法以及我们在资产配置方面的专业优势,为规定缴费制(Defined Contribution Plan)参与者提供有效率高质量的投资路径,让其安享退休生活。”

  所谓规定缴费制又称缴费确定制,是企业根据各期提存的金额及基金的投资收益来确定养老金支付额的养老金计划。在规定缴费制下,退休者最终领取的养老金数额是不确定的,由其个人账户中的积累(包括本金、利息或投资回报等)决定。

  具体而言,该公司推出的系列基金为缴费确定制参与者提供12款集合信托基金(Collective trust funds),为那些已经退休或将在当天和2060年之间退休的员工服务。每只基金包含三种不同策略:增长、收益与通胀敏感。

  养老金市场发展迅猛

  随着美国战后婴儿潮一代相继进入退休年龄,给美国养老金管理市场带来巨大机遇,类似北美信托这样的资产管理巨头在这个领域无遗是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也是行业的领头羊企业,在投资策略和资产组合管理创新方面,颇有美誉。

  北美信托首席投资官鲍勃·布朗表示:“在过去一年,我们看到了全球很多机构投资者选择我们的Engineered Equity要素策略,因为投资者日益关注市场波动,希望风险能有相应回报补偿。”

  北美信托资产管理公司规定缴费制部全球主管塞布丽娜·贝莉表示,规定缴费制已经成为大多数美国人的退休储蓄池,新系列基金有望克服退休计划支持方和参与者所面临的困难。

  她说:“研究表明,投资者的平均收益要长期的、大幅度的差于市场基准水平,且有超过一半的家庭面临着退休后生活水平低于退休前的风险。规定缴费制的参与者们受限于他们的知识、兴趣以及时间因素,相对缺乏最佳的投资选择。当问题涉及到退休计划时,他们常常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款基金,怎样实现配置平衡,以及他们能够承受多大风险。”

  数据显示,北美信托资产管理公司是全美最大的养老金管理机构之一,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规定缴费制资产管理规模为1124亿美元。而整个北美信托公司托管的规定缴费制资产规模更是达到了3000亿美元。

  另外,作为一个综合性的资产管理公司,北美信托资产管理公司在去年底的资产管理总规模为8750亿美元,服务于全球29个国家的机构与个人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