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互联网银行牵手信托公司共同激活小微金融

  • 发布时间:2016-01-28 13: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信托公司和互联网银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悄悄发生了。据消息人士透露,华澳国际信托与浙江网商银行正在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数据开发的信用评估产品,来共同服务小微企业、激活小微金融。

  上述人士表示,华澳信托与网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一套“可见、可判、可研、可控“的小微金融技术系统,为小微企业以及新消费金融业务提供互联网催化剂。记者昨日致电华澳信托总裁杨自理,他向记者表示:“华澳信托以其在小微金融信托产品领域的多年积累,与网商银行共同开发技术系统,这确实是有助于在大数据基础上做好我们的小微金融资产管理工作,例如,提升反欺诈能力,更好识别小额借款人客户立体属性。”

  记者从获悉的一份文件来看,华澳信托与人人贷、中安信业等展开过合作。杨自理是信托业小微金融产品创新的创始元老之一,在外贸信托期间主导了捷信消费金融与信托的产品合作,8年间从数百万元起至数十亿元规模。作为中东欧最大金融投资集团PPF的子公司,捷信2007年进入中国,专注消费金融,谨慎运营9年,资产不良率不到2%。

  而对于和华澳信托的合作,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将帮助华澳信托,依托于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体系内沉淀的生态内容,在此基础上构建模型,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精准研判风险,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好服务。”俞胜法还表示,网商银行为华澳信托提升服务小微的能力,将自身的技术优势、风控优势以及互联网能力输出给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也欢迎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与网商银行合作,一起服务小微,同时这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一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