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缺乏赚钱效应 明星基金跌势最猛

  • 发布时间:2016-01-28 08:28: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股市一路下跌,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跌去了1/4。为基民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寥寥可数。各类基金中,部分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的跌幅超过了30%;除了可转债基金,过半债券型基金获得了正收益,不过涨幅有限。

  根据1月26日披露的基金净值,今年以来,15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仅有1只取得正收益,120只跌幅超过20%,其中有6只基金跌幅超过30%;47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全部为负,392只基金的跌幅超过20%,其中17只基金的跌幅超过30%,77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210只基金的跌幅超过20%,其中11只基金的跌幅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表现最为靠前的明星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与去年相比,反差巨大,领跌众偏股型基金。去年年终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3只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30%,只有益民服务领先相对跌幅较小,排名表现尚可。

  在股市大幅波动下,涨幅超过1%的基金仅有34只。

  今年以来,881只债券型基金中(A/B/C分开计算),479只基金的收益为正,20只债基的涨幅超过1%,最大涨幅为2.1%;其中有34债基跌幅超过10%,跌幅排名靠前的多为可转债基金。可转债由于股性较强,重仓可转债的基金净值跌幅并不比偏股型基金小。债券型基金中,有5只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20%,且均为可转债基金。表现最好的是浙商惠盈纯债、新华安享惠金C,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灵活配置类的基金中,能取得正收益的大部分为打新基金。

  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同样是前后差异较大。136只QDII基金中,120只今年以来的收益为负,61只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超过40%。由于全球股市动荡,资金避险需求大,因此4只黄金QDII表现惹眼,成为QDII中今年为基民赚钱的基金产品。(记者 王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