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王石约见公募基金经理 博时富国称不在席

  • 发布时间:2015-12-21 13: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2月20日晚上,社交媒体上流传一张照片,消息发布人称是万科董事长王石拜访大型公募基金与基金经理共进晚餐。消息还称富国、博时、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都在席。

  对此,搜狐财经致电了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市场策划部人士向搜狐财经回应称王石的饭局上并没有他们的人。但他们同时表示,是不是公司高层和万科有联系,他们也不太清楚。

  华夏基金市场部人士也向搜狐财经表示,对此事不了解。

  一位深圳资深金融人士对搜狐财经分析称,万科是深圳各大银行的大客户,各大基金需要银行零售部卖基金以及通过其他部门开展业务,“有这层关系,基金公司是要给王石面子。”

  根据数据,基金公司持有万科的股份并不多。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44只公募基金仅持有万科A 27187.96万股,占总股本的2.46%。其中,万科A是富国、南方、工银瑞信、博时、交银施罗德、海富通、新华、光大保德信、华泰柏瑞、华宝兴业、中欧、泰信、诺安、农银汇理、前海开源、景顺长城、国海富兰克林、信诚、金元顺安等公募基金的重仓股。

  富国、南方、工银瑞信持有万科A较多,截至三季度末分别为5347万股、3625万股、3008万股。此外,截至三季度末,万科A是新华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是海富通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

  自宝能系举牌万科后,万科的股价接连上涨,12月以来涨幅接近70%,在停牌前,股价已经升至24.43元。

  如果以上基金净值与万科A股价走势保持大体一致,那么它们很有可能维持万科A重仓。

  但据媒体报道,多数基金经理对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层的控制权争夺战看不懂。北京一位基金经理曾对媒体表示,之前持有万科A也不是太多,目前已经卖出。与此同时,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基金等机构持有万科A占总股本的比例相对较小,因此基金等机构的态度和动作对万科的股价影响意义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