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11月RQFII新增170亿额度 创半年来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01 03:4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胡爱善

  11月份,RQFII额度新增170亿元,创半年以来新高,至此,RQFII合计额度达到4365.25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额度为11100亿元。

  11月的A股市场继续了10月份反弹格局,外资机构也继续踊跃投入A股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分别增加了48亿元、70亿元、183亿元、339亿元、190亿元、82亿元、85亿元、55亿元、66亿、80亿,而11月份,RQFII额度新增170亿元,创下了半年以来的新高,至此,RQFII合计额度达到4365.25亿元。

  数据显示,11月份,RQFII新增额度170亿元,来自2个国家的7家机构获得RQFII额度。其中,韩国的5家机构合计获得了120亿元额度。具体来看,未来资产证券株式会社、Kiwoom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元大证券株式会社、大信证券(株)、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分别获得了10亿元、30亿元、25亿元、25亿元、30亿元额度,这是今年连续11个月有韩国机构申请RQFII额度。

  11月份,申请RQFII额度最高的是来自卢森堡的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这也是卢森堡第一次申请RQFII额度,获得了40亿元额度。此外,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在11月也获得了10亿元额度。这两家中资银行的海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RQFII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卢森堡等10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4365.25亿元。其中,中国香港市场的2700亿元额度已用完,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卢森堡的RQFII额度没有用完,目前获得的额度分别为315亿元、228亿元、170亿元、690亿元、60亿元、100亿元、50亿元、2.25亿元、50亿元,很多外资和中资机构还在持续申请中。

  南方地区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仍稳健,利率水平相较发达国家较高,股市和债市均具有较高吸引力,海外机构对A股的热情仍很高,而且国内不少金融机构积极在海外布局业务,对RQFII业务的兴趣也极高。

  截至目前,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投资额度为11100亿元。近期,RQFII投资额度迅速“扩容”,例如,新加坡RQFII额度从初始的500亿元扩至1000亿元,韩国RQFII额度从800亿元上调至1200亿元,马来西亚也新获得500亿元额度。这样,在不足1个月的时间内,RQFII投资额度“扩容”14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