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偏股基金仓位上升 重仓医药通信和国防军工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02: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A股指数上攻遭遇阻碍,呈现震荡行情,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股。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市场各类型基金涨跌互现,基金仓位上升,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上水平。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上涨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1.5%和1.01%。而QDII型、指数型和债券型基金下跌,跌幅为1.59%、0.31%和0.27%。

  而基金仓位在连续下降之后也在上周迎来了反转。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2.47%,当前仓位74.52%。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9%,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2.52%,当前仓位分别为87.02%和73.52%。

  当前医药、通信和国防军工为基金配置前三位,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汽车、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而上周建筑、家电和房地产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汽车、国防军工和有色金属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从偏股基金来看,好买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融资功能打开,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疲弱,投资情绪继续改善。重启IPO,改革将继续,注册制是方向,或开启长牛趋势,但同时外围市场风险也在加大。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选股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