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最大ETF本月买入18亿元A股 一年内将买入217亿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沪指3400点久攻不下,A股投资者再次心生寒意,是去是留成为一个问题。不过就在投资者看不清前方迷雾之时,美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领航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日前表示,公司旗下ETF已于10月开始买入A股,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A股达217亿元。而三季报显示,QFII新进了42只A股。

  海外资金“扫货”A股

  林晓东还表示,公司旗下ETF不会选择买入价位,而是会循序渐进平均吸纳。而据已有信息推测,该基金本月就购买了约18亿元A股。

  领航集团作为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也是最大的ETF公司,坐拥3万亿美元资产。该公司早在今年6月初便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股指,此后A股遭遇深度调整,但该基金依然表示无意推迟这一工作。

  领航集团的新兴市场股指基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在美国上市交易,是美国最大的ETF基金之一。

  QFII新进42只A股

  中金公司在近期报告中指出,海外资金已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票。全球型基金近两月对中国股票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其增仓速度之快,仅在2008年末“4万亿”投资政策出台时才有过类似情形出现。

  近期三季报公布,QFII的持股线路也曝光了。相比以往扎堆蓝筹,QFII开始将目光投向成长股。截至昨日的数据显示,QFII三季度末现身6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数为8.68亿股,市值达183亿元。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42只。新进股持股数量排名前三的是宇通客车招商地产格林美,分别为1989.8万股、1476.1万股和1004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