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天使母基金在京发布 首期3亿元投15只顶尖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21 2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郭伟莹

  总规模为10亿元的天使母基金今天在北京中关村正式发布。该基金首期为3亿元,预计带动20至30亿元社会资本进入天使投资,为创业者提供最为切实的资金支撑。

  “天使母基金”由中关村发展集团、盛景嘉成母基金、清控科创旗下清青创共同发起成立。国有资本的中关村发展集团是基金的主要出资人,清华控股作为重要出资人。

  中关村发展集团周云帆表示,期望通过与盛景和清青创的强强联合,借助市场化的力量来进行运作,让天使母基金可以投资到中关村一些非常优秀的天使基金里面,支持创业者渡过早期创业最艰难的门槛时期。

  总规模为10亿元的“天使母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将投资10至15支中国最顶尖的天使投资基金,预计将带动20至30亿元天使投资规模,充分实现国有资本出资母基金的“两级放大”功能。

  首期3亿投资中,中关村发展集团出资1亿,期望通过打造一个融资金、资源、智力的出资人平台,培育上千家以上的优秀企业。让中关村天使母基金通过资本运作,来使中关村的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天使母基金”计划吸引上市公司股东、高管,知名互联网企业股东、高管,创投私募合伙人与企业家等力量加入出资人行列,打造更高效的对接创新创业与投资人之间的平台。

  周云帆称,中关村发展集团将会继续支持包括天使基金在内的各类风险投资基金,进而放大国有资本支持中关村创新创业发展的功能。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表示,希望“天使母基金”发挥汇聚天使的作用,将全球的创新资源连接起来,让更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获得天使基金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