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13 18: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私募部主任陈自强、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洪磊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主持会议。陈自强主任、洪磊会长共同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由11位知名天使投资人组成。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担任委员会主席,小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隆领投资创始人蔡文胜担任委员会副主席,创业家集团董事长、黑马基金创始人牛文文成为首届委员会委员。

  洪磊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基金业协会希望通过设立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凝聚社会力量、汇集行业资源、打造专业智库、推动天使投资行业自律管理,为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天使投资委员会主席徐小平认为,成立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为行业提供了团结、聚会、交流平台,有助于制定行业规则、交流投资理念、共享投资价值观。

  天使投资委员会委员牛文文在会议上说,与数量巨大的创业人群相比,目前国内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还太少,天使投资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将共同努力繁荣天使投资行业,为中国的创业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讨论了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和2015年工作计划,委员们提出了多项有益建议。

  天使投资是风险投资的一种形式。天使投资的主要投向包括小微企业、孵化机构和创新活动等。

  陈自强主任表示,天使投资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在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下,大力发展天使投资行业,有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创造社会就业,产生新型良性回馈机制。证监会私募部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工作,努力为天使投资产业发展营造环境:一是便利天使投资退出的渠道,二是丰富创业者融资的形式,三是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的制定,四是促进天使联盟的建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