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人气逐步修复 鹏华银行B分享行业超额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5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彭  责任编辑:田燕

  国庆长假结束后,A股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作为抢反弹“利器”的分级基金B份额以惊人的涨幅再度吸引了市场的目光。针对近期分级B的良好表现,中泰证券指出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市场回暖,板块行情活跃,作为以行业和板块指数为主流的分级基金,自然会表现良好;二是在5月份之后,经历了两轮暴跌之后,未触发下折的B份额净值普遍徘徊在下折阈值附近,杠杆为历史最高水平附近,因而弹性极大;三是市场人气逐步得到修复,逐步走出低谷,恐慌情绪消除,市场风险偏好提高。

  不过,例如创业板B、互联网B、军工B这类弹性较高的分级B在获取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较大的风险,对于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的投资者来说,鹏华银行B的风险收益比往往更具吸引力。首先,银行股与中小板相比,市值较大,需要更多资金推动价格,因而弹性较低。其次,银行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在系统风险来临时波动相对较低。目前银行业2015 年PB为0.96 倍,安全边际仍然较强,下行空间有限。第三,银行股具有估值提升的机会。业内人士指出,在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较大,行业面业绩增速和资产质量承受双重压力的背景下,政策成为板块主要的驱动力。在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效应尚未充分显现时,财政政策开始持续加码。政策面显回暖现象,政策托底经济,有助于改善银行的资产质量问题。

  市场人士表示,鹏华银行B是银行板块绝佳的交易性工具。对于看好银行的投资者来说,可以买入银行股,也可以买入银行B来投资银行板块。从过去一年中证银行成份股的周收益率来看,投资者通过投资银行股跑赢指数2倍以上的概率不足16%,这也就是说,投资者通过投资银行股来跑赢2倍银行指数属于小概率事件,而投资者通过银行B可以较为准确地分享银行板块的杠杆收益,比单纯选择个股更加容易。例如,假设银行B的价格杠杆为2倍,中证银行指数上涨10%,那么在银行A价格以及整体折溢价率比较稳定的情况下,银行B的价格涨幅在20%左右。

  总体而言,分级B具有融资成本低、杠杆高、投资策略丰富等优势,其杠杆特性有望放大板块指数的涨幅,是市场上涨时放大收益的不二选择。看好银行股后市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鹏华银行B,以捕捉此轮反弹行情,博取超额收益。

鹏华银行B(1502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