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股基平均回撤20.62%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截至上周三,在4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下挫21.85%,沪深300下跌21.70%,中证500下跌22.29%,创业板下跌22.56%。值得一提的是,期间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撤20.62%。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撤15.48%。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其原因在于新规落定后股票型基金仓位必须保持高位,而混合型基金则能灵活地谨慎配置。

  业内人士提醒,权益类市场短期的波动幅度往往会超过投资者的预期。公募基金大多采用相比排名的方法,很难规避系统性风险;即使采用择时的方法来进行风险控制,成功者也寥寥。因此,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做好资产配置,才是应对不确定性风险时,能做的确定性事情。

  对于未来的投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随着风险的释放,应该保有甚至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盲目减仓并不可取。在具体的操作上,有两条思路,一是配置选股性的基金,控制仓位的情形下坚定持有,不以市场波动为转移;二是采用定投的方法,分批入市,平滑择时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