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8月偏股基金分红近500亿 为近5年最多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40:31  来源:新民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偏股型基金分红仍然非常可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分红接近500亿元,高出去年同期173%,也创出5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共分红313次,累计分红金额达499.32亿元,而去年同期偏股基金分红次数为170次,金额为182.85亿元,由此可见,今年的分红无论是数量和金额都出现大幅增长——数量增长84.12%,金额增长173%。而从过往数据看,2011年至2013年同期,偏股基金分红次数分别为95次、40次、169次,分红金额为84.44亿元、68.48亿元、297.11亿元。2010年分红力度最为强劲,当年同期分红160次, 分红金额达到622.42亿元。

  上半年,基金频频出现大比例分红,共有104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达到或超过1元,这些基金清一色是主动型偏股基金,这也显示出部分偏股基金较强的分红能力。上半年的“分红王”被华商基金旗下华商盛世摘得,该基金于6月份每10份派发红利13.9元,单次分红比例在所有基金中最高。在5月和6月分红的兴全轻资、新华配置A、新华行业轮换基金每10份分别分红10.64元、9.44元、9元,排在第二到第四位。

  此外,长安策略、方正创新、长信医疗、金鹰红利、中海量化策略、诺德中小盘等基金分红比例也较高,每10份分红均不低于5元。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分红比例较高的基金多数过往业绩优异,积累了较为可观的可分配收益,华商优势企业、宝盈新价值、招商行业领先、华宝服务优选等业绩优异的偏股基金均实施了大比例分红。

  和多数基金一次性分红不同,一些基金采取多次小额分红做法,如去年混合基金冠军宝盈核心优势今年多次分红,易方达策略二号、新华分红、华夏回报2、华夏回报、华商领先、华商红利优选等基金也是多次分红,但每次分红比例都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部类型基金分红金额达到635.7.54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215.27亿元,超出去年幅度接近200%。

  业内人士表示,偏股型基金分红多显示出较强的赚钱能力,现金分红在震荡行情中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投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