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迎最大“下折”潮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1: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市场波动剧烈,仅25日一天就有15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分级B)跌破下折阈值,从而触发向下折算(下折)机制,刷新单日下折分级基金数量之最。若从21日富国证券分级算起,三个交易日内有25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

  值得注意的是,26日是上述15只分级B的折算基准日,即虽然已经触发下折但分级B仍可在场内交易。在此情况下,交易所不仅以“*”符号在这些分级B名称前标注以警示风险,还在午盘开始前发布紧急公告停牌一小时。业内人士提醒,分级B是把双刃剑,在牛市中可放大收益,在熊市中则放大亏损,“一定要学会了再玩”。

  昨日深交所公告显示,25日,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基金、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基金、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银华中证800等权重指数增强分级基金、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等12只分级基金触发基金合同规定的下阀值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经相关基金管理人申请,为加强交易风险警示,上述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即证券B(150172)、券商B(150201)、信息B(150180)、中小板B(150086)、互联B(150246)、煤炭B基(150322)、高铁B级(150294)、成长B(150091)、中小B(150107)、中证800B(150139)、钢铁B(150288)、证保B级(150226)于折算基准日即26日调整证券简称,在证券简称前冠以“*”标识;自27日起,上述分级基金B类份额恢复原证券简称。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在已经公告下折的分级B名称前添加“*”标识,深交所还对这些分级B进行了临时停牌处理,以加强下折基准日交易风险警示。例如,昨日午盘开市前,深交所发公告表示,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类份额(*小B)等分级B在13:00至14:00停牌一小时,14:00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